竞技风暴

日媒体:济科面临背水之战 全替补阵容匪夷所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方笈报道 由于2000年和2004年两度在亚洲杯上称王,又刚刚拿到德国世界杯入场券,登上这次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宝座在日本媒体眼中是理所应当的事。但被朝鲜队爆冷击败之后,日本媒体几乎都将次战赢下中国队看成是济科不能不完成的任务,因为一旦输给(甚至打平)中国队,在与韩国队对抗中不能稳占便宜的日本队很有可能将史无前例地在此大赛中垫底!所以在前瞻性报道中,《产经体育》报称“济科面临的是一场背水之战”。

  日本媒体统计说,在近些年和中国的比赛中,虽然是10胜3平7负,各有胜负,看上去似乎实力相当,然则上一次被中国队击败要追溯到1998年的东亚四强赛了。特别是近年来日本打着“技术足球”的旗号,水平和能力上升很快,一方面不断和世界强队交锋,积累国际比赛经验,另一方面保持着对亚洲大多数球队的战绩优势。所以在赛前,媒体把韩国队称为“日本永远的对手”,大肆渲染最后对韩国一战,把这次东亚四强赛上战胜韩国看成了最重要也是最难完成的任务。特别是2003年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日本以净胜球一球之差屈居第二,更是让日本人耿耿于怀,似乎不拿到一次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日本队这个“亚洲冠军”的荣誉就显得不那么完整。

  第一场对朝鲜队出人意料地败北,日本媒体把对中国一战称作了“背水一战”,照理,对韩国一战没有必胜把握,日本队更应当在对中国之战中尽遣主力,一举拿下,取得主动权。可再次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济科居然以全替补队员组成先发阵容,如此彻底的换血,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对此,日本媒体感到有些惊讶,但并没有质疑济科的大胆举动,他们冷静地分析中日的实力对比——日本队最新的世界排名已经攀升到了前所未有的第13名,而暂居56位的中国队实在有些相形见绌;此外,最近的两次交锋中,日本队在2003年的东亚四强赛2比0完胜中国,去年亚洲杯中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仍以1比3被日本队抢去冠军。所以不论在实力上还是在心理上,日本队都占有比较大的优势。而中国队更是在初战中队长李玮峰和后卫曹阳便吃到红牌要停战,所以日本媒体对济科的“临时阵容”也能战胜中国队表示了相当的信心。

  日本媒体在预测出场阵容时,就普遍希望“顽固”的济科能够给年轻球员以锻炼的机会,特别是田中达也和阿部勇树这几名将来很有可能要挑大梁的球员。而对朝鲜队一战虽然败北,日本媒体也比较高地评价了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田中达也和卷诚一郎,称他们是“对朝鲜一战唯一的收获”,所以与其说他们担心这些球员能否对抗中国队,不如说他们非常期待这些球员的出色表现。


  爱问(iAsk.com)济科 相关网页约450,8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