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科好狂:全替补战中国 准备与韩国最后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大田报道 昨天傍晚,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在训练结束之后召开了中日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日本队出战中国队的11名首发阵容。在与朝鲜队一仗中出场的11名球员将无一出战,而是由全部替补出场!

  首仗0比1负于朝鲜队之后,济科遭到了日本媒体的批评,虽然他本人在负于朝鲜队之后明确表示“疲劳不是日本队输球的理由”,但在8月1日的训练中,所有对朝鲜一战的首
发球员都被留在了酒店,做恢复性练习,而在训练场上奔跑的清一色是替补。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济科组织训练一般是一个小时左右,这次却长达两个多小时,内容空前密集丰富。2日的发布会证实了大家的猜测,济科果然宣布以全替补出战中国队,解释缘何决定将所有11名出战朝鲜队的队员全部都安排在替补席上时说:“我感觉到队员们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精神上、心理上都十分疲劳,他们需要更好地休息。而且,我也在训练结束之后专门把这些参加了与朝鲜队比赛的11名球员叫到了一起,告诉他们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恢复,以便准备与韩国队的最后一场决战。”

  济科称:“与中国队的比赛是一场必须要取胜的比赛。我们这次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夺取冠军,输给朝鲜队并不会影响我们的目标。只要我们战胜中国队和韩国队,而韩国队能够战胜朝鲜队的话,我们就有机会实现我们的目标。对中国队的比赛,我们肯定将尽全力拿下。”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中国队6月份战罢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之后,济科曾专门要求日本足协致函中国足协,希望出资购买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比赛录像,而且愿意承担邮寄等相关费用。尽管中国队从自身保密等情况考虑,加上足协工作人员有限,一直未能将录像带寄出,但济科通过其他渠道还是拿到了中国队的录像。在研究完中国队的录像,又在7月31日首轮观看了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之后,济科敢于将全部主力球员换下,派遣替补出场,显然是对拿下中国队心里有了“底”。在练习中,济科要求后腰也果断插上,频繁演练大范围转移,并加强远射。不过,在专门安排的25米远射中,日本球员射门70次,只有10次射中球门。

  在日本队首发的11人中,像9号卷诚一郎、27号田中达也两人都是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下半时替补出场,首次代表日本国家队参赛;而25号村井慎二、26号今野泰幸、17号驹野友一等3人此前都尚未代表日本队出场过,30号阿部勇树此前也仅代表国家队出场过1次。也就是说,日本队有6名球员将是新人。以此阵容出战中国队,当然也可以理解为是济科在首战输给朝鲜队之后在开始为自己找“退路”,因为以目前日本队的状态,很可能会重蹈与朝鲜队一仗的覆辙;但一旦以替补阵容出战进而取胜中国队,则无疑为自己更加增添了筹码。不管如何,对中国队来说,8.3中日之战已经没有了退路!


  爱问(iAsk.com)济科 相关网页约450,8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