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今夜迎战扶桑军团 朱广沪亮出“三种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28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今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来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在首战韩国以少打多而取得了一场宝贵的平局后,目前中国队上下士气高涨,虽然在首战之后中国队缺少了李玮峰和曹阳两位核心球员,但面对目前“亚洲第一”的日本队,中国队却显得信心十足,昨晚,朱广沪明确表示,“最苦难的一场比赛我们都已经闯过来了,难道还有比8个人打比赛更
困难的吗?”据记者了解,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朱广沪已经制定了全新的应敌方案,而在这个方案中,三个重要的人物将成为左右战局的关键。

  三种武器之锁喉枪

  在中韩之战中意外“染红”的郜林沉冤得雪,使得这位国青锋将不必再受停赛之苦,这也令主帅朱广沪在锋线人员的选择上更为游刃有余,从目前几位前锋队员的状态来看,郜林无疑是在各个方面都比较突出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中日之战中,郜林仍将会被朱广沪安排首发上场。

  在首战中受到日本裁判的误判,这令郜林的心里一直憋着一股“火”,对于这场中日之战,郜林早就跃跃欲试,对于郜林的心情,朱广沪非常理解,不过,朱广沪已经明确告诉所有队员,决不能将对日本裁判的不满转移到这场比赛中来,否则吃亏的还是自己。

  之所以将郜林称其为锁喉枪,在于郜林自身的特点,作为一名前锋,郜林具有着既有身高又有速度的双重特点,而作为一名年轻队员,郜林的斗志也是极为突出,在首场比赛中,郜林还没来得及表现就被罚下场,这场中日之战,憋了一股劲儿的郜林的表现应该值得期待。

  三种武器之小飞刀

  在朱广沪的眼里,陈涛就像是一把射程精确的小飞刀,陈涛不仅传球准确,更有一脚直接任意球的功夫,在郑智、邵佳一等前场大将缺阵的情况下,陈涛继中韩之战后,仍将会被委以狙击手的重任。

  朱广沪很清楚,尽管日本队此次缺少了近10人的主力队员,并且在首战中意外的输给了本次四强赛公认实力最弱的朝鲜队,但事实上,日本队的整体实力依然不可小视,正像日本队主教练济科所说的那样,“输给朝鲜队是一次意外,我们将在同中国队的比赛时重新证明自己是亚洲最好的。”

  对于日本队好胜的心理以及攻势凶猛的特点,朱广沪再次要求全队必须先做好防守,再伺机反攻,并特别强调要尽可能多的制造对方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而在这种战术下,脚法出众的陈涛无疑将成为朱广沪手里最重要的一个火力点,在中韩之战中,陈涛的表现整体上可圈可点,但遗憾的是,他没有等来展现自己任意球功夫的机会,而今晚,该是陈涛“出脚”的时候了。

  三种武器之金刚拐

  李玮峰的停赛给朱广沪在后防线的排兵布阵造成了巨大的隐患,在无奈之下,朱广沪不得不把从未在国家队中打过拖后中卫位置的张永海顶了上来,尽管这对于中国队的整体防线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这却让朱广沪正好来了一个将计就计:表面上彻底放弃中路防线,但事实上,这种放弃正好可以吸引日本队更多的兵力,而中国队恰恰可以利用两个边路对日本队实施有效的反攻。

  在日本队的眼里,张永海只是一个无人可用下的临时“替代品”,但事实上,张永海却是一个技术相当全面的后防大将,无论在辽宁队还是深圳队,张永海都是后防线上的金刚铁拐,能将一切对手的进攻在瞬间瓦解。在中日之战中,张永海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能否胜任朱广沪赋予他的重任,将决定这场中日之战的成败。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28,31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