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日本队实力大减 国足完全有取胜的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5:32 深圳商报

  北京时间今晚19时20分,中国队将迎来本届东亚四强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种种迹象表明,面对只派出二线队员参赛的日本队,中国队完全有战而胜之的可能。

  据了解,日本队赛前出现了激烈的内讧,济科不仅未能召回中村俊辅、中田英寿、高原直泰等9名在海外效力的高水平球员,就连留在国内的一些球星都拒绝入队,日本国内头号前锋久保龙彦赛前临阵退出国家队,理由是有伤在身,而在之前的两场J联赛中,久保龙
彦都出场了。如此一来,日本队实力大减,队中稍有名气的队员只有川口能活、三都主、福西崇史、玉田圭司等人。

  展望与中国队的比赛,日本队主帅济科表示,他看了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录像,感觉中国队的防守表现非常好,中国球员身体和力量比朝鲜队要强,中日之战将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

  昨天,中国队教练组也分析了日本队的情况,朱广沪认为,对付日本队要尽量利用他们3后卫平行站位的肋部空当,无论是特鲁西埃时代或者济科时代,日本队最大的防守软肋就在于此。老朱提醒自己的队员要当心对方两名主力前锋大黑将志和玉田圭司的快速走位,毕竟中国队后卫转身的速度较慢。

  值得一提的是,东亚四强赛组委会昨天正式通知中国队,取消误判给郜林的红牌,而李玮锋因此增加一张红牌,这意味着郜林将可以在今晚的中日之战出场,李玮锋将无缘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另外,国足助理教练徐韬因在中韩之战被出示红牌,今晚将不能坐镇教练席参与指挥。(舒桂林)

  作者:舒桂林


  爱问(iAsk.com)东亚 相关网页约2,412,25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