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强赛残阵国足恶战日本 7年不胜之痒明日待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02 新闻午报

  中国国家队的8个男子汉用大无畏的精神客场战平韩国(朱广沪语)后,国人熄灭已久的足球之火被国家队又一次唤起,“朱家军”第一次正式比赛亮相得有形有款,让所有球迷都期待:身披五星红旗的这22个小伙子,能够用漂亮的比赛拯救低谷中的中国足球。

  北京时间明晚,国家队将迎来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相比27年逢韩不胜的恐韩记录,中国队面对日本这个近十年飞速崛起的亚洲新贵,也已经有长达7年非
负即平的历史,特别是一年前在本土举办的亚洲杯决赛上,日本队用一个有明显手球嫌疑的进球,战胜了阿里汉率领的国家队,葬送了中国足球登顶亚洲的最好机会,更是成了所有亲历比赛者心中永远的痛楚。而中国队上一次战胜日本队,则要追溯到1998年的霍顿时期。所以,明天的比赛对于国足而言,胜利有着自强和复仇的双重意义。

  但是,明天比赛时,两队都将面临很大的困难。

  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兵少将,特别是后防线的人员配置更将是朱广沪这几天最需要思考的问题:队长李玮峰和右边后卫曹阳红牌停赛、国青队长冯潇霆也有伤在身难以出场。但大战前,国家队上上下下对于明天的比赛还是表现出了难得的乐观,主教练朱广沪更是直言自己和队员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对手日本队由于前天比赛中0比1输给了公认实力最弱的朝鲜队,受到来自激烈比赛和本国媒体的双重压力,所以他们比中国队更需要明天比赛的胜利。

  “我们会用一场又一场尽可能精彩的比赛,让球迷重新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重新回到赛场边。”朱广沪的话表明,他将这次东亚四强赛看得很重,而明天的比赛,国家队能让我们看到希望吗?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