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黑哨西村雄一可恶 成了中国球迷声讨的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53 体坛周报

  中韩之战中国队前后吃到了3张红牌,最后只能以8人对付对方11人,这在中国足球国际比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33岁的日本人西村雄一(NISHIMURA Yuichi),本场比赛后他也成了中国球迷声讨的对象。

  比赛开场5分钟就有了很大的争议,中国队在左前场获任意球的机会。执法经验不足的西村雄一丢了西瓜拣芝麻,不先至韩国队村区内把挤成一团的两队球员管理好,而是背对
禁区要求主队球员退开9.15米。结果李玮峰伸手顶在韩国队2号柳京烈脸上并推搡,造成后者倒地。由于李玮峰的推搡动作是在死球状态下发生的,可以判罚红牌。但西村没看到整个动作过程,此时他本应询问被侵害者,但他直接走向边裁。而视线被挡的边裁胡乱指鹿为马,把郜林指了出来。这一判罚纯是主裁判与边裁判的同时失误。

  第80分钟,韩国队13号金东进突入禁区,曹阳从身后追抢时伸出左臂抹带了金东进的后背,使后者重心前倾,后脚踩到了前脚,而且曹阳的脚也带到了对方的后脚跟,双重力造成金东进倒地。此球可以判罚点球,但红牌显然过重,因为曹阳动作很轻微,并无伤人倾向。在中国队本就少一人的情况下,这一判罚明显偏向主队。

  李玮峰作为队长,在出现本队被判罚点球或被红牌处罚的情况下,当然有权向主裁判申诉、交涉。但是因为西村距离犯规点不足8米处亲眼所见,当然动用权力以黄牌警告李玮峰。但在李雷雷扑出点球并且将球开出进入比赛后,李玮峰还去向主裁胡搅蛮缠就没道理了。因此西村就亮出了第3张红牌,虽然这一判罚明显偏颇,但也是有法可依,这张红牌只能怪李玮峰当时头脑不清醒。

  全场比赛,西村判韩国队12次犯规,中国队21次犯。可韩国人只吃到1张黄牌,中国队除上述的红黄牌外,赵旭日、张耀坤都吃到了黄牌,连教练员徐涛都被罚出场。显然西村的判罚有明显偏颇,但中国球员也经验不足,对了裁判许多“抓小辫”的机会。


  爱问(iAsk.com)西村雄一 相关网页约207,63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