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灾过后朱广沪拆东补西:进攻组合进行重新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36 体坛周报
红灾过后朱广沪拆东补西:进攻组合进行重新调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大田报道 一场比赛三张红牌,主教练朱广沪称这是他执教生涯中有史以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是国家队在国际A级赛中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希望队出访非洲期间,曾因为打架多人遭红牌导致比赛被迫中断。

  而经历了7月31日的“红灾”后,朱广沪已经明确表示,今后中国队将不会再出现这类情况。但这样的表态对解决现实问题没有任何作用,8月3日国家队就将迎战下一个对手日
本队,朱广沪将如何医治3张红牌所带来的“后遗症”?

  在三张红牌中,最令人遗憾的无疑是李玮峰的最后一张,因为那张红牌完全是他主动“申请”的。对此,李玮峰在赛后也十分后悔:“要是当时想到后面还要继续打比赛,我也就不会在罚完点球之后再去找裁判理论了。我找裁判完全是想跟他说,他那个点球不该判,但谁想到他会再给我一张红牌呢?”

  而让朱广沪最为头疼的,也将是谁来顶替李玮峰的中卫位置?本来在来韩国之前,国青队长冯萧霆有伤在身,此次四强赛期间很可能缺席全部三场比赛;而前国奥队长杜威由于要赴苏格兰凯尔特人俱乐部试训,国管部网开一面。使得朱广沪可以使用的中后卫,就只有李玮峰、张耀坤、季铭义和张永海4人。虽然张永海可以顶替李玮峰的位置,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李玮峰的缺席将导致中国队的后防缺少制空能力。2004年亚洲杯决赛,当时正是由于李玮峰的受伤缺阵,导致中国队在两次定位球防守中出现错误,让日本队在我们的家门口夺走了冠军。此番再战日本队,李玮峰依然缺阵,不由得让人再次对中日之战有了一丝担忧。

  据了解,朱广沪在杜威离队之后,原想把延边队的国青球员赵铭召入队中,但由于赵铭在联赛中受伤,无奈之下,朱广沪只得把矫哲召入队中,但这个来自山东的右边后卫从来没有踢过中卫位置。“好歹日本队不会像韩国队那样有那么多高球,他们打地面球居多,所以李玮峰缺席对中国队的影响可能不会像想象的那么大。”国家队领队朱和元说。

  至于左前卫曹阳的缺阵,朱广沪倒是不用太多担心,王亮以及徐云龙都可以司职这个位置。不过,考虑到左后卫孙祥目前依然有病在身,一旦下场之后,朱广沪很可能让王亮继续像中韩之战那样改到左路,而且在此前香河训练期间,朱广沪就一直有意把王亮安排在左路。如果这样,徐云龙则打右路。

  郜林的冤枉停赛,目前状态不错的邹捷、李金羽等都可以顶替他的位置。考虑到日本队左前卫三都主助攻之后身后留下的巨大空当,不排除朱广沪对中国队的进攻组合进行重新调整的可能,他甚至有可能把首场未能亮相的另一名国青小将蒿俊闵派遣出场。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19,72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