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打12中国1-1平韩国 朱广沪:我们不惧怕任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大田报道 在前往新闻发布会的路上,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紧紧握住朱广沪的手,真诚地说:“今天中国队打得非常好,希望你们越打越好!”朱广沪说了句谢谢,在中国记者的掌声中走进新闻发布厅。“中国队面对的是一支27年不胜的对手。我对球员说,我们的纪录从现在开始。我对大家说:我们不惧怕任何人!今天这样,今后也是这样!”动情的朱广沪一席肺腑之言,再次博得台下一片掌声。

  3张红牌,8打11,确切地说是8对12——那名叫西村雄一的日本裁判从一开始就摆出一副让韩国人非赢不可的架势。但一场罕见的血战过后,比分最终定格为1比1。31日上午,孙祥还在因为感冒打点滴,但正是他第53分钟的雷霆出击,用一记世界波敲开了李云在把守的大门。韩国队助理教练李春锡说:“这个进球相当漂亮,角度刁、力量大,责任不在李云在,他已经站到了该站的位置上,只能说这个球没办法。”朱广沪对孙祥的评语是:“孙祥是个男子汉!”门将李雷雷多次瓦解韩国人的进攻,虽然他对金珍圭的那记任意球破门负有责任,但正是他没收了李东国的点球,为中国队守住平局。看台上的李章洙感慨说:“李雷雷等于半支中国队!”3万名韩国球迷的狂呼,加上日本裁判肆无忌惮的帮助,以多打少的韩国人不得不接受平局现实。“还谈什么‘恐韩症’,没输就很不错了!”赛后韩国媒体一片哀声。

  比赛一开始,日本裁判就将中国队置于被动中。第5分钟,李玮峰挥手推搡韩国队2号,对手夸张地应声倒地。西村雄一在与边裁商量后,却将郜林罚出场外。“无论主裁判还是助理裁判,他们都没看清究竟谁犯规了,在这种情况下贸然出示红牌,是不是有些欠考虑?”回到酒店,国家队领导和教练在一旁议论着。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82分钟。当时韩国队13号金东进带球从左肋突破时跌倒,跟在身后的曹阳没有任何犯规动作,但主裁判却判了点球,还将曹阳红牌罚出。此时,就连坐在记者席上的李章洙也看不过去了,他不断摇头:“没有碰到,不应该是点球。”李雷雷令人惊奇地将李东国主罚的点球扑出后,李玮峰再次与主裁判理论,日本人毫不犹豫掏出了第2张红牌。此刻助理教练徐弢坐不住了,他冲入场内,不料又落入日本人虎口,第4张红牌将徐弢请上看台!李玮峰赛后解释说:“我是想跟那个裁判说,那个点球根本就不存在,对方明明是假摔,但裁判却偏偏跟我们过不去。”然而就在李玮峰被罚出场后,主裁判立马又判给韩国队一个前场任意球,这更让人摸不清头脑。但西村雄一的鼎力相助,终究没能让韩国人将比分反超。替补席上的周海滨说:“裁判这样执法,我们怎么可能赢人家?但就是这个结果,韩国人也会难受几天。”

  一场比赛被罚下三名球员,这在中国国家队历史上从未有过。赛后中国队教练组商定,决定不向组委会提出申诉这位连韩国人都感到羞辱的日本裁判,杨一民表示,即使申诉也不能改变结果,另外我们也应该多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裁判的问题由他自己去反省吧。”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19,72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