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际裁判点评日本裁判:应该学学亚洲金哨陆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18 《足球·劲体育》

  □前国际级裁判 李英明

  对于中韩之战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的执法,我认为:他在整场比赛的关键判罚中违背了国际足联公平、对等的原则,他不配做国际级主裁判,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对不起他胸前佩戴的国际足联徽章,他犯了裁判界的大忌,判断错误、判罚张冠李戴。我想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布佐将军看到西村的表现会立即让他GO HOME!比赛中的最佳“明星奖”应该
送给他,他在场上的判罚就像跳梁小丑一样,丢了裁判界的脸面。

  本场比赛从宏观上看,西村雄一犯下了最严重的两个错误,首先是一个张冠李戴、然后是点球的错误判罚。此外东亚四强赛组委会在安排裁判员上也有过错,因为中国队第二场要和日本对阵,根本不应该安排日本裁判执法。

  郜林蒙冤无可挽回

  作为一名国际级裁判,西村雄一应该非常熟悉国际足联的判罚规则,国际足联裁判章程规定,比赛中一队在主罚角球或者任意球的时候,裁判员应注意场上无球队员的争抢,可是在上半时第4分钟正是因为西村的观察角度和注意力出现问题,导致了场上的第一个严重错判,在禁区前沿本来是李伟锋手上对韩国队2号刘庆烈有动作,西村没有看到这次犯规,在韩国队员倒地的情况下,他只能求助助理裁判。随后他作出的给郜林的红牌是重大误判,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出犯规的不是郜林而是李伟锋。第一个张冠李戴就在无数观众眼前发生了,西村的判罚甚至连二级裁判都不如。无辜的郜林虽然是替人受过,但因为按照国际足联的章程,裁判的判罚已经是既成事实,裁判员的判罚是最后结果,所以不能取消郜林的这张红牌,这位小将也将在下场比赛中缺席。

  中国的点球给了韩国

  一张红牌的张冠李戴让中国队蒙受了不白之冤,而在两个有关点球的判罚上,西村也犯了严重的错误。首先,上半时第31分钟,陈涛突入禁区,两名韩国队员前面堵、后面推,后面的队员有明显的推人动作,绝对应该判罚点球,可是西村视而不见。其实在这个点球的判罚问题上有个先例,那就是皇马和北京现代比赛中杨璞在禁区绊倒对方前锋被判点球,当时那个点球的犯规动作还不如韩国队员的大,但作为亚洲老资格裁判陆俊都给了点球,西村更应该学习一下亚洲金哨陆俊的能力,可是他却漏掉了这次判罚。

  第82分钟,韩国队金东进突入中国队禁区左侧,曹阳采用从内线切过的做法破坏韩国队的进攻,金东进在曹阳没有任何犯规动作的情况下自己摔倒,西村向曹阳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这个点球是不应该判罚的,并不是曹阳造成了金东进摔倒,西村更没有理由罚下曹阳。从这个判罚上可以发现西村根本对规则不熟悉,而在自己判罚出现失误时又产生了不自信。

  在中国队被判罚点球后,李伟锋大声向西村理论吃到了一张黄牌,而在韩国队点球未进后,李伟锋再次找裁判理论被红牌罚下,李伟锋在上半时第4分钟的那个动作已经导致了郜林被误罚,这张红牌是咎由自取、不存在太大问题。

  最后,本场比赛裁判在判罚上还有不对等的倾向,上半时第34分钟李彦被推倒,对方13号金东进逃过了黄牌。而最后补时阶段裁判多补一分钟属于正常,补时阶段比赛也有停滞。(王伟记录整理)


  爱问(iAsk.com)日本裁判 相关网页约18,12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