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遗憾未能终结恐韩症 中国现已不怕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9:43 竞报

  特约记者韩国大田报道 1比1,历史仍在继续,“恐韩症”的帽子依然戴在头上。杨一民赛后点燃了一支香烟,脸上神情却显得兴奋而遗憾。他在接受本报特约记者专访时说:“恐韩的说法是因为我们这些年来没有赢过韩国队,如果我们能够把握住一次机会击败他们,今后就不会再有什么恐韩的说法。今天非常遗憾,但是球员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浴血奋战打平对手,说明我们这支球队现在一点也不怕韩国队。遗憾的是没有改变二十多年不胜的历史。”

  记者:二十多年近30场比赛逢韩不胜,你以为原因究竟是什么?

  杨一民:这里面有很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们的队伍心理不是很成熟,也不是很稳定。另外,我们一直没有形成统一有效的技战术打法,致使我们的队伍每到和韩国队比赛的时候无论运气还是把握机会的能力都只差一点点。其实,我们也很多次和韩国队打平,而且很多场次的场面也不错,关键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到。

  记者:我们为什么总是不成熟和不稳定?

  杨一民:这就体现在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上。韩国队由于相对成熟稳定,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比我们好,所以战胜我们的次数就多。由于我们不是很成熟,在比赛中就更容易比对手多犯错误,加上心态和心理上的问题,我们始终没有迈过那道坎。当然,韩国队是一支作风非常硬朗的球队,他们很多比赛都是直到最后一分钟还在顽强拼搏,我们在意志和作风上也不是很过硬。

  记者:此前是否和我们的教练、球员的能力也有关系?

  杨一民:教练和球员的能力不好说。但是比赛中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处理各种不同情况的能力肯定有区别,韩国队中有突出特点的球员应该比我们多,而且他们也有一些很有个性的球员,在比赛中有时候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记者:这场比赛关乎能否去掉“恐韩症”的帽子,你在赛前怎么要求的?

  杨一民:这样的比赛就是锻炼我们球队,所以赛前我没有再提任何要求,只是在香河的时候简单讲了讲。我的意思就是大家放开了打,大家的情绪和状态都不错,拼下来就可能有好的结果。我知道我们和韩国队的比赛会很激烈。这时候没有谁怕韩国队,大家憋足了劲想从此结束不胜韩的历史。

  记者:有时候事情很奇怪,如果我们赢一次可能今后就不会再发生类似的情况,就是捅破窗户纸?

  杨一民:的确是这样。就像是在比赛中,有很多的机会,如果我们在十分之一秒内把握住机会,就很可能从此再也不会去想那些历史。所谓的恐韩症,就是指我们这些年没有战胜过他们,战胜了也就没有什么了。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小强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杨一民 相关网页约261,62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