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家释疑:三张红牌都不冤 裁判曾获中国国奥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说起西村雄一送给中国队的三张红牌,裁判规则研究专家段嘉元(笔名淦耀)告诉记者:“这三张红牌都该判,只是第一张罚错了对象,应该判给李玮锋。”

  被称为“裁判的裁判”的淦耀,现任广州体科所助理研究员,是我国裁判研究界的著名专家。对于郜林的红牌,淦耀解释说:“当时,李玮锋在手上有发力推击动作。在无球状态下,给对方带来攻击性,属于规则第十二章的‘恶劣行为’。在《裁判指南》中,对此
也有规定。但是,西村雄一在红牌的处罚对象上出错,按照边裁的意见处罚郜林。”

  至于曹阳的红牌,淦耀分析说,从电视重放画面上看,曹阳似乎没有侵犯对手,但是曹阳此前已有犯规动作:“曹阳跟在金东进身后,对金东进的左臂有轻微的Touch(触碰),造成金东进两脚一叠。金东进的比赛经验很丰富,马上选择倒地。如果曹阳不推他,他马上可以带球切入球门区有望得分。负责制订裁判法的国际足球理事会,早在1886年就一致裁定这种行为属于职业犯规,破坏了对方极有可能的得分机会,根据规则第十二章第十四条判红牌。”

  说起李玮锋的两张黄牌,淦耀认为判罚可以成立:“第80分钟,西村雄一判罚曹阳红牌和点球后,李玮锋向裁判提出抗议。作为队长,李玮锋拥有向主裁判申诉的权利;主裁判也有听取申诉改变判罚或否决申诉的权利。由于李玮锋在申诉过程中言语不大冷静,按规则给他第一张黄牌。李雷雷防住点球后抱球时间稍长,获得主裁判警告。这时,李玮锋从防守位置冲向主裁判大声抗议。按照《裁判指南》,主裁判如果认为自己受到侮辱或人身受攻击,有权利出示黄牌甚至红牌。因此,李玮锋得到第二张黄牌。”

  淦耀介绍说,西村雄一于1998年晋升国际级裁判,并获得去年日本J联赛金哨。西村雄一是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布佐将军的得意门生。2003年9月10日,他曾在昆明主吹中国国奥队2∶0胜叙利亚的比赛,获得了中国国奥队的好评。晶报记者吴邦


  爱问(iAsk.com)李玮峰 相关网页约954,14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