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没输给中国已大幸 “恐韩症”到此为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20:38 新浪体育
韩媒体:没输给中国已大幸“恐韩症”到此为止

图为李雷雷扑出点球队友表示祝贺。新华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东亚足球锦标赛揭幕战在韩国大田世界杯球场开战。在这场比赛中,中国足球队以1-1与老对手韩国队战平,仍然没能打破逢韩不胜的怪圈。事实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得不错。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赛后称赞这是中国队打得非常好的一场比赛,他们的防守严密。韩国媒体也在赛后评论称,韩国不输就是万幸了。

  韩国联合通讯社:没败给中国队已是大幸

  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称,韩国足球队在2005东亚足球锦标赛揭幕战中令人遗憾地与中国队战平。

  这场比赛中国队在下半场第7分钟由孙祥率先攻入一球,韩国一度陷入将要败北的危机。第27分钟,队中的老大哥后卫金珍奎以一记30米开外的任意球破门,韩国队才得以1-1战平。

  对于瞄准赛事两连的韩国队来说,中国队是必须要拿下的对手。今天韩国队虽然是丢掉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事实上韩国队能避免首次败给中国队已经是大幸了。

  这支韩国队全部由国内球员组成,在这场比赛中象得分能力不足,防守缺乏组织的老问题全部又一次暴露。特别是中国队在开场不久1人出场,下半场又退场两人,在这种压倒性的从数上的优势下,却不能打入反超的一球,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

  在线体育娱乐新闻网OSEN:“恐韩症”到此为止

  在线体育娱乐新闻网OSEN赛后评论称,没有任何意义的“恐韩症”,现在已经应当到此为止了。

  31日在大田世界杯球场进行的韩国与中国的第二届东亚足球锦标赛是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这是两年来才再次出现的韩中对抗,也是事关27年来的“恐韩症”的被打破还是继续下去的一场比赛。

  比赛开始不久中国的攻击手郜林没有犯规而被罚下场,似乎中国的恐韩症仍要继续下去。然而下半场第7分钟韩国队却遭到了中国队孙祥的意外一击,又让人感觉到韩国似乎又要蒙受到恐韩症被打破之辱。最终下半场第27分钟,金珍奎的任意球破门扳平了比赛,中国队这次也又没能击败韩国队。

  到了在这里,恐怕我们要想的不是比赛结果了,“恐韩症”这个话题到底还有没有意义,这是需要思考的。

  中国足球在27年中一次也没有赢过韩国队。其间,为了击败韩国队中国队卧薪尝胆切齿腐心。韩国队则视输给中国队为耻。因此,每一次中国队遇到韩国队都是场面非常火爆,比赛往不是出现韩国球员受伤,就是因为场面过激而比赛水平不高。到今天之前的26次对抗两队间最大差距不超过2球,韩国队15场胜利中有10次是胜1球、5次胜2球。两球还是一球的差距并不是实力上的,比赛当天球员的状态充分可以左右。

  虽然中国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上落后于韩国较多,但他们无论何时都是有实力的。为了亚洲足球的发展,某一个特定的球队一次也不战胜或输给某一特定的球队,这不是我们所盼望的。就象我们总是输给世界最强的巴西队一样。

  恐韩症是中国媒体制造出来的,但现在我们也有从恐韩症中走出来的必要,恐韩症只是一个怪圈。

  韩国和中国只有都从恐韩症中解脱出来,才会有发展。

  (夏雨)


  爱问(iAsk.com)韩国 相关网页约3,906,00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