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人严谨影响办公效率 采访四强赛办证竟用六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2:39 现代快报

  昨天是抵达韩国的第二天,按照记者团的计划,昨天上午应该是办证的时间。原以为会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结果从上午10点多到下午4点,经过了近6个小时的折腾,记者才拿到属于自己的记者证。

  昨天上午,大家一到新闻中心,我们记者团的团长“老金”就把大家的护照以及照片都整理好放在一起。按照工作程序,只要工作人员核对完护照号码,就可以照章发证了,
但是韩国人的严谨却在这个时候大大降低了工作的效率。

  由于语言不通,我们只能半说半比画来表达彼此的意思。金团长为了节省时间,还帮韩国的工作人员在名单上将需要办证的记者名字都钩了出来。但没想到这个好心,韩国人却不领情,办事严谨的他们非要一个个地对照相片和护照号码,但是不知道为何,18个人的采访证就是迟迟办不下来。

  等了大约两个小时,一帮人依旧没有拿到一张记者证。为了不耽误时间,记者们索性三三两两地出来先观察地形。大约又过了一个小时,18个人的记者证才办好不到一半。

  一直到下午4点,记者在等待了6个小时之后才拿到记者证,而当记者继续索要比赛日程和各队名单这些资料的时候。韩国人却告知:“一无所有!”这样的回答让记者有些哭笑不得!在东亚四强赛这种级别的国际赛事中,新闻组织如此混乱,记者还是头一次遇到!特派记者付智勇(快报大田电)


  爱问(iAsk.com)韩国 相关网页约3,897,99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