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群狼战术众志成城死球偷袭 朱广沪三招欲破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7:16 华商网-华商报

  嘴上喊着“不恐韩”的朱广沪一直在国足的训练中尽心打磨破韩战法,并为今天开赛的中韩大战准备好了三招破敌之术,准备在大田球场一试锋芒。

  招数一 群狼战术

  “对韩国,我们应该打‘群狼’战术,用集体的力量去消灭他们。”这是朱广沪一

  向队员强调的。他所指的“群狼”战术,其实就是利用集体的力量来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朱广沪认为,这是面对有心理优势的韩国队必须使用的一个办法。“韩国队个人能力很强,他们喜欢一对一单挑。那我们没什么可怕的。如果一个队员防不住,第二个队员就要马上增援。两个人不行第三个人就上前支援。”朱广沪强调,队员绝对不能死站位、站死位,“一定要快速移动,用集体力量去对抗”。

  招数二 众志成城

  本届国足召入了大批中青小将,他们的到来为球队带来了“鲶鱼效应”。但是,如何让新人老将之间团结成一个整体—————既发挥新人的冲劲儿,也要调动老将的积极性,这是朱广沪一直考虑的问题。“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是一个整体。”朱广沪这样告诫队员。集训期间,他一有时间就找队员谈心,既谈技战术也谈心理。在和年轻队员的聊天中,朱广沪鼓励他们要敢打敢拼;而在和老队员的交流中,他则以安抚为主。

  招数三 死球偷袭

  国足和哥斯达黎加比赛中那个“狡诈”的角球已经成为朱广沪的一个招牌。和韩国队比赛,他还会有这样的小花招吗?回答是肯定的。据悉,在香河的几天训练中,朱广沪特别设计了好几个“小动作”,虽然不知道比赛中哪个能派上用场,但这些小花招还是让队员感到很兴奋。在任意球方面,朱广沪又有了新想法,他特别鼓励球员“多动脑子”去争取任意球配合的欺骗性和突然性。比如在香河训练时,他就曾安排郑斌和邹捷一左一右跑动同时罚球,几乎撞个满怀的假象。结果,趁着人墙分神的那一瞬,第三名主罚队员陈涛突然插上大力射门得分。“朱导的任意球训练完全是从实战的需要角度出发,这并不是使诈,而是巧用规则,巧用对方的心理”,队员们半开玩笑地说:“这次,我们就等着让韩国人在自己的主场上当了。”杨成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19,62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