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家明忠告:韩国有心理优势 千万别让他们先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大田体育场,他就是以香港足总总技术顾问郭家明。同上届东亚四强赛时一样,在每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的时候,他都会静静地站在一角,倾听台上同行的陈述。不过,7月30日傍晚,在听完中国队的新闻发布会后,他对于透过主教练朱广沪以及李玮锋、徐云龙两位队员的表述所传递出来的力争战胜韩国队的信息,却似乎并不是真的有什么把握,在与记者交谈时,便不无坦率地提出了这样的忠告:“中国队千万别让韩国人先进球,否则比赛可就难打了。”

  因为中国队与韩国队在东亚四强赛首战便“狭路相逢”,两队在这项比赛中究竟会有着怎样的表现,可以说所有的人之中都不是很有底。对此,郭家明笑言:“其实究竟应该怎么来看这场球,我的心中也缺乏任何把握,所以我甚至想听一听中国记者的观点,但是,我得到的信息似乎也是‘说不准’,看来这场球真的不是很好判断。既然如此,那么就算是五五波吧。”

  针对朱广沪所言“韩国队的海外球员没有归队是一个遗憾”的说法,郭家明的观点则是:“双方这次都有多名主力队员无法参加这场比赛,这对比赛的精彩程度当然会是一个影响,但是,既然大家都是一样,那么对双方来说也就同样是一种公平了。不过,从过往20多年中国队与韩国队比赛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处于明显的下风,再加上韩国队是主场作战,因此可以肯定韩国队的队员在心理上会更为具有优势一些。”

  虽然对于比赛的结果表示难以预测,但是在郭家明的内心之中,显然还是看好韩国队一些:“这场比赛如果能够打平对于中国队应该已经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所以中国队千万要注意别让韩国人先进球,否则比赛可能就难打了。” (吉 吉)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8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