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踏上世界杯伤心地 孙祥:往事不要再提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38 现代快报

  3年前,从汉城的世界杯赛场上返回北京的中国队,充满着伤感和难堪。3年后,当中国队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时,虽然远离世界杯,队员们却似早已忘了这三年的痛,以一种轻松的心情出征。

  旧人:往事不要再提了

  昨天上午8时20分,首都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候机厅出现国足的身影。

  国足队员一身黑西服,懒洋洋的李金羽走在队伍的最前列。李玮峰带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样子,没了“球霸”的踪影,见到熟识的记者,他热情地开着玩笑,还嘲笑一个记者的头发剃得有失水准。

  国家队的队员到来没能引来追星的热潮,只有一个小球迷上来找刘云飞签名。由于记者们一拥而上,堵住了一位老者的去路,他还在一边嘀咕:不就是几个踢球的嘛,踢得又不好……

  飞机飞行1小时40分钟后,终于抵达汉城的仁川机场。出境口处,患有感冒的孙祥正和队友谈论到韩国的心得,谈到兴浓处大笑不止,2004年,他和沈家军一道在这里遭遇奥运梦想的破灭。当有记者试图向他提及当年与韩国国奥队的那场比赛时,孙祥收敛了笑容,“往事不要再提了,好吗?”

  新人:少年不识愁滋味

  对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6名中青小将来说,历史的重压还没有在他们身上落下痕迹,第一次出征的经历有的只是兴奋和踌躇满志。一头金毛的冯潇霆忙前忙后,为国家队的老大哥们买水、兑换韩元。

  没有一分钟职业联赛经验却入选国家队,郜林创了一个中国队前无古人的纪录。一到仁川,他就向队友打听,韩国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地方。蒿俊闵对亚青赛上输给韩国青年队那场比赛还在耿耿于怀,听说韩国青年队的杀手朴周永入选了此次韩国队阵容,他笑着说:“上一次不算,这次咱们重新打,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上场和他再争高下。”

  足协:外松内紧笑面虎

  中国足协的官员们昨天也出奇地随和、轻松,谢亚龙早早来到首都国际机场,和每个队员一一握手,他那一身白衣便装,乍一看像个来华旅游的“泰商”,遇见记者他笑脸相迎,还不时主动和大家打招呼、握手。

  低调出行也是足协昨天的一大特色,让大家意外的是,国家队今天没有走贵宾通道,和普通的乘客一道过关办手续,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一个人挤在一个通道前排队,原来出行足协官员前呼后拥的场面不复存在。

  不过,你也别全当真。看着气氛不错,记者们想乘着登机前的时间采访一下国家队,朱广沪看看身旁谢亚龙的脸色,王顾左右而言他。在领队朱和元的配合下,新闻官董华不断上前“挡驾”,谢亚龙一着急,笑脸全没了:“都要登机了,能不能消停会儿啊。”特派记者付智勇(快报北京电)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0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