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阵容显现左路郑斌孙祥把关 右路移植天津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04 大河报

  本报讯 经过3天的紧张训练,朱广沪初步完成对国青小将的考察。国家队征战东亚四强赛主力阵容的基本轮廓已经显现,在朱广沪的361战术体系(设置双前腰和双后腰)中,赵旭日、蒿俊闵成为国青的幸运儿。

  左路郑斌孙祥把关

  国家队昨天晚上6点30分在香河开始训练,这也是国家队第一次适应灯光球场。由于比赛临近,朱广沪必须尽快确定主力阵容。经过两天的观察之后,朱广沪已经有了一个“腹稿”。朱广沪训练前将郑斌、孙祥叫到跟前,单独给两个人讲解场上如何配合,如何牵制对手以及在场上如何转移、什么时候转移等问题。朱广沪训练前单独给球员开小灶,这在国家队的训练中还是第一次。在随后的训练中朱广沪果然让两人在左路配合,由于朱广沪此次采用的阵型是361,孙祥依然是担任左边卫,而郑斌的位置则是前腰偏左。

  右路移植天津组合

  完成了左路的组合之后,朱广沪立即着手解决右路问题。此前主力右后卫一直是王亮,然而王亮是一个突击型选手,需要和队友进行配合的时候,王亮的配合意识则有些欠缺。在昨晚的训练中,朱广沪使用了曹阳和蒿俊闵的配合。蒿俊闵在世青赛的表现非常突出,在右路的突击能力无人能比。然而蒿俊闵的身体条件很难担任边前卫,蒿俊闵的技术特点很适合361中的前腰。正是考虑蒿俊闵的技术特点,朱广沪才在训练中让曹阳和蒿俊闵搭档,曹阳担任右边前卫,蒿俊闵打右前腰。蒿俊闵和曹阳的搭档也是天津队的右路通道,两人的配合几乎天衣无缝。朱广沪此举显然是发挥两人的配合优势,让国家队的右路彻底激活。

  赵旭日挺直国足腰

  后卫线一直没有太多的悬念,季铭义、李玮峰、张耀坤的组合非常稳定。由于郑智、肇俊哲的受伤,双后腰出现危机。朱广沪最近一直让赵旭日打主力,如果没有意外,赵旭日肯定首发。而和赵旭日搭档的最可能是国际的李彦,李彦此前一直在国家队打后腰,而且在这个位置发挥相当稳定,赵旭日和李彦的组合中,赵旭日更多是防守,而李彦则可适当参与进攻。

  单前锋唯谢晖是瞻

  前锋线是国家队人选最多的位置,然而也是最让朱广沪头痛的地方。虽然郜林最近表现得相当抢眼,但缺少大赛经验。而李金羽和邹捷都无法胜任361中的那个1,唯一的合适人选是申花的谢晖。

  门将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应该还是由李蕾蕾镇守龙门。

  □京君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0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