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向弗格森提起国青 5欧洲一流关注两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2:51 《足球·劲体育》

  向弗格森提起过他们

  记者刘峰北京报道 6名嫡系弟子入选新一届的国家队,这对克劳琛来说是件高兴的事,但在欣喜之余,克劳琛更多的是考虑他们今后的发展,尤其是像郜林这样还没经过中超锻炼的板凳球员。27日晚上在昆仑饭店阳光酒廊,克劳琛信誓旦旦地向记者保证:“一定要把他们送出去,我已经知道有五支欧洲联赛的一流球队对郜林和朱挺(未进入最后集训名单
)相当感兴趣。”另外克劳琛还透露,他已经向老友弗格森推荐了几名中青队球员。

  在世青赛上一鸣惊人的郜林自然吸引了不少欧洲球队的关注,克劳琛透露说已经有两支西甲球队、两支德国球队和一支英超球队对郜林、朱挺表达了兴趣,“我非常希望他们能在欧洲顶级联赛踢球,不少足球行家都夸中国队的这两名前锋相当厉害,我为他们感到自豪。”至于其中的运作过程,老头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但对两人的入欧,克劳琛却充满了信心,“我肯定会不遗余力地帮他们,利用我在欧洲的关系网,争取把事情做成。”

  64岁的克劳琛在欧洲足坛积淀很深,这次北京之行,除了与中国足协商谈合作之外,与皇马及曼联的几位老友会面也是其中的一项日程。“我和弗格森聊过中国足球和中青队,他对中国足球一无所知,我希望曼联多引进几名中国球员,这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不出国踢球实在是太可惜了。”

  克劳琛重提“08之星”

  当克劳琛23日来到北京后,足协官员不遗余力地“冰镇”克劳琛,称“这只是一次私人旅游”,但其实克劳琛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在来中国之前,克劳琛专门到了巴特基辛根与德国足协及当地官员“碰头”,就“08之星”的新概念达成了一致,所以这次克劳琛是作为一个“信使”来把“希望重组一支08之星队,前往德国集训”的意图传递给中国足协。

  27日,克劳琛与包括谢亚龙、杨一民在内的多名中国足协官员会面。在会面中,龙王表示了“新一届国奥队教鞭将与外教无关”的意思,而克劳琛则提到了新08之星计划。

  按照计划,新“08之星”包括U17-U20年龄段中的球员,“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个年龄段的很多优秀的队员都只能在俱乐部的二队或者在低级联赛中挣扎,这样不如把他们送到德国来培训。”

  对于此方案,中国足协方面表示“将进一步考虑,最主要是条件要合适”。本来德方希望国少队能去德国集训,但足协却最终选择了西班牙,在中青队解散和国奥队缓建之后,巴特基辛根只好重新打出08奥运牌,以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德中足球促进会总经理格莱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出了一丝焦急:“现在我们就等中国足协的反应了,他们要我们什么时候去,我们就什么时候去。”据悉,巴特基辛根市长劳登巴赫和格莱纳将于八月中旬再次来到北京,就巴特基辛根的命运进行最后的谈判。

  克劳琛表示,如果新08之星队成行的话,将会以去年底前往巴特基辛根集训的那支08之星队为主要班底。“我很怀念像胡俊、赵明鉴这些有天赋的球员。”克劳琛动情地说。而德国方面已经同意,新08之星队的总教头一职将留给熟悉中国球员的克劳琛,如此看来,克劳琛有为自己找到一个“铁饭碗”之嫌。

  9月12日,王军率领的中国U-19青年队将在德国参加一个国际邀请赛,之前这支球队很可能将在巴特基辛根进行短暂的集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