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授课可以执教没门 足协为克劳琛摆下“送客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15 生活日报

  本报讯 前天中午,中国足协两位领导谢亚龙和杨一民邀请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共进午餐。尽管宾主双方在饭桌上的气氛非常融洽,但没有谈到继续合作一事。不过,克劳琛接受了中国足协的新任务——为U17国家队和国家女足授课。

  前天上午,克劳琛与谢亚龙谈到了世青赛,谈到了国字号梯队的建设。在会谈中,谢亚龙与杨一民肯定了这位德国老人的贡献。谢亚龙表示虽然国青队没有闯进八强,但这支
球队在小组赛中连战连捷的成绩却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在世界大赛中最棒的。

  中国足协对于双方今后是否继续合作只字未提。毕竟当初克劳琛担任“08之星”队以及后来国青队主教练,均在中国足协和德国巴特基辛根市一揽子合作计划之内。从人事关系上说,是巴特基辛根市与中国足协谈妥合作事宜后才聘请克劳琛出山。现在中国足协与巴市的进一步合作尚未谈妥,克劳琛执教之事也就无从谈起。

  克劳琛特别谈了国字号球队的培养体制需要统一、各级国家队阵型、打法都要大体一致的观点,他认为这样做有助于保持一个国家足球运动的延续性。在交谈中,克劳琛关于青少年球队的培养思路得到了谢亚龙的认可。谢亚龙希望克劳琛能为U17国家队和中国女足做一次辅导,克劳琛愉快地接受了邀请。这样,他将于未来几天在香河基地为两支球队授课。

  记者还与杨一民取得了联系,杨一民以“克劳琛这次是以个人身份来华旅游”一带而过。至于克劳琛“自荐”要担任国奥队主帅一事,杨一民表示:“我们并没有谈这个事情。再说国奥队不是已经定下来了吗,由朱广沪带。”  (综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