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要国足向国青学习 欲用进攻战术击败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6:04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本次国家队集训主要是备战在韩国举行的第二届东亚四强赛,不过当记者采访朱广沪询问本次比赛中国队的主要目标时,他说:“其实足协没有给任何任务,不过我们自己有目标,就是争取获得大家满意的成绩。”

  除了人员不整之外,朱广沪还有其他的烦恼。每次训练之前,自己需要提前准备训练计划,没有与人商量,也没有人提建议,全靠自己一个人,训练中,朱广沪即行使主教练
的职责,同时也干着裁判、助理教练和球童的活,一场训练下来,朱广沪已是精疲力竭。“确实很累,训练结束之后,就想找个地方躺下来,一动也不想动,不过条件不允许。训练回去之后,还要了解队员的身体状态,然后根据情况制订明天的训练计划。没有办法,目前我们就这个条件。”当谈到本次东亚四强赛时,朱广沪说:“本次比赛足协没有下发什么任务,可我们自己心里有一个目标,所谓的目标就是希望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当记者问到好成绩的含义时,朱广沪说:“举一个例子,前不久国青队在世青赛上虽然没有进入前八名,不过大家还是很满意,就是这个意思。希望国家队获得的成绩也令大家满意,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向国青队学习。关于比赛,其实也没有太紧张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友谊赛,联赛进行一个阶段,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参加一个比赛,主教练布置战术,调整队员状态,争取取得好成绩,至于成绩好与坏,只有等到比赛结束之后才知道。当然了大家都希望取得好成绩,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非正式比赛,比赛赢了,大家都会觉得很开心。”至于技战术和主力队员名单何时公布,朱广沪更是不愿意多谈:“现在谈这个为时过早,比赛还没有开始,再说了,技战术是死的,人是活的,技战术可以根据人选随时调整,至于大家所谈的国家队将用361阵型,还得看人员进行搭配。”

  关于6名刚入选的中青队员,朱广沪谈了一些自己观点,他说:“他们都是中青队的优秀队员,本来还有一两名队员也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由于一些原因本次他们没有进来。这6名队员,我们将利用本次比赛来考察他们,尽可能给他们出场机会,因为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他们的能力确实不错,不过有几名队员目前的状态和身体情况不是很好,本次比赛可能表现不是会很好。”

  面对首场比赛,朱广沪也不回避,他说:“与韩国队比赛,我们其实也没有必要害怕,就把它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拿下对手当然好,不过输给对手也不能说明什么。作为主教练,我当然希望赢下韩国。”不过朱广沪并没有回答运用什么战术击败对手。据悉,朱广沪在内部会议上,不止一次地说,第一场比赛,希望队员们不要保守,一定要打进攻牌,争取主动权在自己手里。

  在谈到本次东亚四强赛有什么困难时,朱广沪乐观地说:“大家不要总谈什么困难,谁都有困难,如果整天老提什么人员不整齐,那么大家就不要踢球了。要乐观地看问题,既然有困难,那么为什么不把困难当作动力呢?”因为日本和韩国本次在海外踢球的队员没有回队比赛,一些球迷认为他们不重视本次比赛,朱广沪说:“大家其实都一样,他们的海外球员没有来,我们也有海外球员没有来,其实大家还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朱广沪最后谈到了国家队与媒体记者之间的关系,他说:“我在俱乐部当主教练时就注意这个问题,我们应该与媒体进行沟通,我本人也喜欢与记者交流,探讨一些问题,我也希望我们的队员与你们交流,大家在一起不至于感到很压抑,而不是希望队员与外界隔离开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