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抗韩青帮挺起国足腰杆 国青双腰已收获主力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01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 中韩之战迫在眉睫,郑智和肇俊哲的缺阵却让朱广沪为中国队的“断腰”伤透了脑筋。在集训了短短两天之后,朱广沪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用国青小将陈涛和赵旭日顶替郑、肇两人的位置。此外,周海滨、蒿俊闵等人也有可能各自承担一定的任务。随着国青小将的登场,朱家军的战术体系也将相应发生变化,他们将用361来对抗韩国人的343。

  朱广沪在研究了韩国队的战术打法之后表示,韩国队使用的343攻击力强大,如果中国队继续采取以往的防守战术则很难和韩国队抗衡。于是,他决定将541和451战术体系改为361,在中场设置双前腰和双后腰。而在六名国青小将中,陈涛将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赵旭日则为防守型后腰,周海滨也有可能凭借良好的状态顶替李彦出任进攻型后腰。

  在前腰位置上,陈涛和郑智相比确实有不小的差距,这一点朱广沪也承认,他说:“陈涛和郑智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陈涛的比赛经验和大局观同郑智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陈涛的拿球很有特点,他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陈涛表现相当活跃,分球、过人都显示了比较高的水准。对于陈涛和全队磨合的问题,朱广沪说:“这些球员的能力和战术意识都很高,适应全队应该不是什么问题。”陈涛本人则表示,如果教练给自己机会,肯定会全力以赴,他和队友都不怕韩国。

  赵旭日实际上是中国队的“老臣子”。肇俊哲受伤后,朱广沪马上就决定启用防守能力比较强的赵旭日来填补肇俊哲留下的空缺。在这两天的训练中,赵旭日一直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上,先后和曹阳、周海滨搭档过,很显然他和后者的配合更加默契。赵旭日说:“我现在的心态不错,不管教练让不让出场,都首先必须在训练中展示自己的状态,只要出场我就争取发挥出最高水平。”

  除了几名中路球员,朱广沪对擅长边路的蒿俊闵也有特别的期望。在德国备战世青赛的时候,朱广沪对蒿俊闵的能力就非常欣赏。7月31日抗韩比赛中,蒿俊闵肯定替补出场比赛,最可能的位置是双前腰中的一个,左前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朱广沪这几天重点训练的就是快速的横向转移,他多次提醒蒿俊闵在对方逼抢凶狠的时候,一定要迅速选择转移的落点和区域。26日下午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留下几个人进行加练,其中就有蒿俊闵。

  当然,完全由国青小将组成的中场也不能让朱广沪放心。为了增加中场球员的经验,孙祥和曹阳两名前国奥球员将分别出现在两个边路。其中,朱广沪对最后时刻才被增补入队的曹阳比较看中。尽管在7月26日的训练中曹阳和赵旭日搭档后腰,其实朱广沪用曹阳的位置将是右前卫。曹阳的上下奔跑能力很强,最近的状态也不错,而且在沈祥福的国奥队就打过右前卫,当时国奥队也采用的是361体系,因此曹阳非常熟悉这个位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陈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