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发话:老大关照小兄弟 打韩国要形成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53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 在7月26日上午的全队会议上,中国足协领导和主教练朱广沪希望老队员多关照一下国青六小龙,让他们尽快和全队融合在一起。朱广沪认真地对老国脚们说:“你们是老大哥,请你们一定多多关照这些小兄弟。到7月31日和韩国队比赛时,全队要形成一个整体。”

  在谢亚龙和杨一民分别提出东亚四强赛的要求之后,朱广沪知道打出良好精神风貌
和体现新阵容活力的分量,也知道国青队小将在国家队的表现非常重要。因此,朱广沪希望六员小将要勤学多练,多向老队员学习,尽快适应国家队的战术,在7月31日开始比赛的时候消除陌生感。同时,朱广沪希望老队员多关照一下国青小将,让他们尽快和全队的节奏融合在一起。朱广沪说:“大家都是能力和战术意识都比较强的球员,希望你们通过短暂的集训,马上就能和全队配合打比赛。”

  像以往一样,朱广沪特意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老队员和新队员的交流是打造良好环境的重要方式。在入选国家队的六名国青队小将中,郜林、蒿俊闵、冯潇霆、赵旭日、周海滨都有自己俱乐部的队友在国家队,平时他们的交流非常多,适应国家队的节奏也更快。郜林说:“因为我刚到国家队,第一天训练的时候显得有些紧,现在好多了。教练要求我们多向老队员学习,孙祥就经常向我讲述国家队的战术,帮助我尽快熟悉和适应。从第二天开始我的紧张程度就很小了。”

  郜林的话没有错,国青六小龙没有像以往那样,新入选的球员有时都不和老队员扎堆,现在很快就和老队员打成了一片。在训练结束的时候,小将们也都和老队员三三两两走在一起,有时候探讨训练中的内容。赵旭日说:“我们到这里很适应,训练中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有些事情也可以问一下老队员,他们也愿意帮助我们,离7月31日第一场比赛没有多少时间了,这个时候老队员的帮助肯定对我们非常大。”

  右腿肌肉拉伤的冯潇霆和张耀坤住一间房子,他们都是打中后卫的,交流起来更加方便。而且,冯潇霆和张耀坤在大连实德曾经是队友,相互之间更加熟悉和了解。冯潇霆说:“我现在只能在旁边看,但是我觉得队内的气氛很好,打东亚四强赛不会有陌生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