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临危受命抗韩铁人 血性强人再次挺身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49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 7月25日还在病床上打着点滴,7月26日刚到国家队报到,李玮峰就出现在傍晚的训练场,并开始了正式的训练。如果这两天身体允许,李玮峰还是中国队后防线上的抗韩铁人。

  从球员对国家队的帮助讲,李玮峰在国家队是血性较强的人,而且每每在国家队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2003年2月份在武汉进行的中国队和爱沙尼亚队的比赛,凭借李玮峰的一
个头球战胜了对手,也结束了2002年世界杯之后中国队280天不进球的尴尬纪录。2004年8月7日的亚洲杯决赛,李玮峰在自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毅然出现在和日本队的决赛主力阵容中,化解了哈恩的中后卫危机。这次,在冯潇霆受伤,其他中后卫难以顶替的情况下,李玮峰将在7月31日和韩国队的比赛中捍卫朱广沪。

  对于李玮峰在带病的情况下参加训练,朱广沪赞赏有加,他说:“李玮峰的身体有些不舒服,但他还是参加了球队的正常训练,经过这几天的调整,他的身体状况应该好起来。此前他没有参加俱乐部的足协杯比赛,现在情况已经好转。”至于李玮峰是否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出场,朱广沪表示,李玮峰对球队很重要,但能否出场还要看他身体的恢复情况。李玮峰则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自己肯定要求参加抗韩战争。

  为了尽快恢复身体,李玮峰除了参加全队的训练外,每天还到力量房进行大约30分钟的力量训练,以恢复自己身体的力量。朱广沪在训练中对朱广沪也格外关照,很多时候他都在喊:“大头,注意落点。”对付韩国队和日本队这样攻击力强大的球队,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李玮峰的防守是中国队后防线最为坚固的屏障,也很可能关系到能否摘掉“恐韩症”的帽子。因此,朱广沪叮嘱李玮峰,要特别注意这几天的调整。

  队中身体状况欠佳的还有孙祥,27日上午,李玮峰、孙祥、李健等三人就在力量房做着各种动作,朱广沪希望他们能在7月31日比赛的时候能够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李玮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