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小将逼近国足主力 赵旭日陈涛势不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4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本报讯(记者 于志凯)昨天是“朱家军”集训的第二天,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陈涛、赵旭日、周海滨、郜林、冯潇霆、蒿俊闵六名中青小将给师兄们带来了强烈的冲击。

  虽然徐云龙已经回归,但人数仍不够22人,因此昨晚的训练依旧安排了8对8攻防演练。大强度的训练进行了近两个半小时。整个训练中,朱广沪在“腰”的搭配上试验了两套组合,主力组是陈涛和赵旭日,而替补组则是蒿俊闵和曹阳。小将陈涛和赵旭日在对抗中,
不管是助攻传中还是射门都有不错的表现。

  训练之余,朱广沪还特意找到了郑斌、孙祥等边路选手进行单独交待,看得出来,除了中路突破,边路进攻也将是国足征战四强赛进球的有效手段。今天,在杜威、谢晖以及李彦三名国脚归队后,国足将进行最后一日训练,届时国足主力阵容将会更加明晰。

  目前外界最关心的是,“青帮”能否出现在征战东亚四强赛的主力阵容中。朱广沪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部分国青队员将肯定首发,根据近两天的情况来看,赵旭日和陈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可能性最大。

  赵旭日 上场指数★★★★☆

  赵旭日的奔跑能力和抢截能力非常突出,远射也能出奇制胜,这恰恰都是朱广沪比较看重的。由于陈永强、肇俊哲两名主力相继受伤,国家队的后腰位置突然吃紧。从目前国家队的人员配置来看,如果没有什么大的意外,赵旭日担任主力后腰的可能性最大。

  陈涛 上场指数★★★★☆

  在朱广沪的战术体系里,前腰一直是郑智的“专利”,既要担起前场组织的重任,又要有攻城拔寨的个人能力。从个人特点来看陈涛是最适合的,在这两天的对抗中,陈涛都被安排在前腰的位置上并在对抗训练中攻入两球,表现十分抢眼。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强赛很可能采用双前腰,不出意外陈涛将会以主力身份出战。

  周海滨 上场指数★★★☆☆

  周海滨虽然是“替补”进入“朱三期”,但近况不错。在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让周海滨和赵旭日搭档,担任主力一方的后腰组合。从训练来看,周海滨的发挥相当自如,替补上场的可能性在增大。

  郜林 上场指数★★★☆☆

  郜林的入选让所有人都很吃惊,而这样的惊奇很可能还没有到此为止。在朱广沪一个前锋的阵型当中,对突前前锋的要求相当高,既要有身高,又要有一定的技术和速度。在目前的四名前锋当中,郜林甚至是惟一能够满足上述要求的球员,虽然条件不错,不过这名年轻小将在训练中并没有显露太高的水平,要想获得首发资格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嵩俊闵 上场指数★★☆☆☆

  蒿俊闵是个优缺点同样明显的球员。优点是突破能力强,在边路敢于大胆向前,在“朱家军”两翼齐飞的战术里应该有他的用武之地。缺点是身体单薄,这毕竟是他首次入选国足,对他来说是一次不小的考验,预计不会首发,但在国家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很可能会以奇兵的姿态亮相韩国。

  冯潇霆上场指数☆☆☆☆☆

  冯潇霆算是六人中最不幸的一个,此前他也被认为是6名中青小将中最有可能首发的球员,然而不幸的是在24日大连与深圳的足协杯赛中冯潇霆右腿后侧肌肉意外拉伤,至少需要两周左右休息时间,这次东亚四强赛已无缘上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