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婉拒克劳琛盛情 直言世青赛后合同已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以私人名义来华的前中青队主帅德国人克劳琛彻底绝望了,他本希望继续游说中国足协让他担任未来国奥队的主教练。昨天,他与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进行了一天的会晤,但他的请求最终被婉言拒绝。随着未来三年只设立大国家队,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有望监管国奥队,中国足协已基本达成了让土帅扛起2008奥运战略的大任。在米卢、霍顿、特鲁西埃、克劳琛等几大热门教练先后出局之后,未来三年外籍主帅将不会出现在中国足协管辖的任何一支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

  克劳琛在上周六来华后,已在北京呆了5天。在这几天中,他见到了自己的好朋友、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甚至接受了在世青赛上顶撞推搡他的国青小将董方卓的当面道歉,但直到昨天他才见到了他最想见的谢亚龙、杨一民等足协高层。克劳琛一大早就来到足协三楼会议室,就国青队在世青赛上的表现及总结等有关问题向谢、杨两位足协副主席进行汇报,会议一直进行了3个多小时。中午12点克劳琛才在谢亚龙的陪同下走出足协小楼,前往附近的天坛饭店用餐。虽然这次会晤一直是在宽松亲切的氛围下进行的,但德国老头毛遂自荐的热情还是碰上了足协的冷屁股。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直言,克劳琛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到世青赛结束后已经结束,足协无意继续聘用他担任国字号球队教练。

  足协官员还否认了即将参加9月秘鲁世青赛的国少队将赴德国集训的传闻,克劳琛也不会顶替张宁掌管国少队。中国足协只答应,作为巴特基辛根方面的雇员,克劳琛还有义务为中国球队工作,所以他未来将担任更为务虚的“技术总监”一职,为中国球队提供技术方面的服务。

  不要人家还不准开口

  昨天下午结束会晤后,足协官员和克劳琛均拒绝透露会议的实质内容。谢亚龙、杨一民等官员只表示“我们是老朋友,只是坐在一起叙叙旧”。而克劳琛面对记者的采访也连声说“不”。

  据悉,由于德国方面并未承诺当初的合作计划,现在足协高层对于巴特基辛根的训练基地已经不太“感冒”,这个中德合作项目很可能将无法继续。世青赛后德方曾再度赶到北京和足协商量合作计划,结果未取得任何进展。克劳琛对此也非常郁闷,但他昨天也不好发作,因为此次来华他纯粹是以私人名义来的,足协高层一开始甚至不知道他要来。在昨天礼节性的见面后,双方事实上已友好分手,但克劳琛还被下达了“封口令”。本报记者黄一可

  中国球迷力挺洋帅

  记者昨日从一家门户网站的调查统计中查询到,球迷们一致倾向于请洋帅。而被中国足协看好的朱广沪,得票之少让人吃惊,支持率只有4.52%。

  共有10660人参加了这次网络投票。对于霍顿等多名洋帅希望重返中国执教国奥队,球迷的判断是“不可一概而论者”占49.68%,“重返中国,表明心中的中国情结和重新证明自己的渴望者”占37.59%,“吃回头草,说明不是好马”的占12.73%。对于洋帅在国奥队的角色,是当顾问还是当主教练,投主教练者57.39%,投当顾问者仅占10.65%。对于请谁,球迷的投票结果为,特鲁西埃为38.11%,米卢为23.73%,克劳琛为21.02%,霍顿为5.21%,朱广沪为4.52%。本报记者黄一可

  三大洋帅另寻饭碗

  曾经都瞄上了国奥队主帅的香饽饽,但随着中国足协“未来两年不常设国奥队”的一盆冷水,几名热门人选只能悻悻而去。就在上周,米卢、霍顿、特鲁西埃纷纷与其他球队签约,他们都是被中国足协的“逐客令”赶跑的。

  一直与中国足协保持紧密联系的“白巫师”特鲁西埃,日前已正式与尼日利亚足协签约,成为“超级雄鹰”的主帅。这是50岁的法国人事隔7年后再次重返非洲大陆,也是他再度牵手“超级雄鹰”。霍顿上周末也正式接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临危受命冲击2006年世界杯的决赛圈。霍顿曾一度是担任朱广沪助手的热门人选,为了来华他甚至推掉了包括越南、马来西亚、伊朗和巴林国家队等在内的五份邀请。不过由于足协近期有意放弃组建国奥,这种悬而不决的态度终于让英国人失去耐心。一心想回中国执教青年队的米卢日前也与卡塔尔萨德队续约一年,他率队夺得了本赛季卡塔尔联赛的足协杯冠军,并将带队参加9月的亚冠联赛八强赛。本报记者黄一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