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商业赛事扰乱国足备战 捉襟见肘朱广沪"大考"犯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肖云报道 东亚四强赛在即,但是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却为如何拼凑自己的队伍而挠头。

  原定于22日集训的国家队,却因为中超联赛而推迟到25日,这时离出发去韩国参加比赛,只剩下4天。即使这4天,也因为两个大赛试图吞食着国家队的集训,让朱广沪坐立不安。26日,北京国安队将迎战曼联,他们向中国足协提出,能否让他们踢完这场比赛之后再
报到?消息到了朱广沪那里,他说,“我很挠头”。从道理上讲,国安队确实需要这两名球员,毕竟人家是曼联,本来国安队就与人家不在一条起跑线上,再让人家先跑,这比赛还能打吗?“但是国家队怎么办?”他说,“国家队25日集中,时间已经是紧得不能太紧了。即使徐杨二人26日晚上到香河基地报到,因为刚打完比赛,第二天还要调整,不能跟队上大量训练。等到28日正式训练之后,29日就要出发了,几乎没有时间参加全队的合练……”

  中国队此次去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对于朱广沪和他的国家队来说,是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也是第一次正式考试。这次考试的结果如何,对于朱广沪本人和中国队来说,对今后的道路有着重大的影响。不管朱广沪是否承认,但事实是,他们前两次的集训,赴欧洲的比赛,都是为了队伍的“整形”,都是为了这第一次的正式考试。

  “我们的集训时间已经是很短了,与我们的对手韩国队和日本队以及朝鲜队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他们从8强战开始打到现在,队伍一直在打比赛,而我们才成立半月多,全队完全集中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两周。再加上郑智和肇俊哲的受伤,我正想着如何变换阵容和战术以调整这两人离去对全队实力上的损失。可以这样说,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全队的合练”。

  无独有偶,上海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几名国脚能够参加将于27日开始的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有3支西甲球队和上海联队参加的这次国际锦标赛,是在中断了4年之后重新开始的,主办方对比赛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和热情。昨天,上海方面的有关人士还专门打电话给朱广沪,要求至少能留下2名国脚打完27日的比赛,并保证28日归队。朱广沪无奈地说,28日报到,29日就是队伍的出发日!

  这几天,朱广沪在潜心研究通过各种途径弄到的日本队和韩国队的录像带。日本队23人的名单已经报上来了,仔细查一下,除了海外球员之外,“该有的都有了”,“韩国队也是一样,”朱广沪说,看来,这两家对这次东亚四强赛,还是非常重视呵!”

  “从时间上讲,东亚四强赛对于明年世界杯也是一个很好的热身。日本和韩国会利用这次机会考察其他队员。因此海外球员的缺席,对他们未必是坏事,”朱广沪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