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做好本职工作不进娱乐圈 田亮事件值得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6:48 新浪体育
周海滨:做好本职工作不进娱乐圈田亮事件值得借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北京消息,国青在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点燃了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希望之火,本周末中超联赛第2阶段开战,山东鲁能客场与北京现代的比赛更是引人关注。赛后鲁能四位国青队员周海滨、苑维伟、崔鹏和杨程作客新浪,与广大网友就本场比赛和世青赛的经历进行了交流。

  对于目前有关国奥队的土洋帅之争,周海滨认为,其实中外教练各有好处,难以取
舍。周海滨说,“我觉得各有各的好处,中方教练肯定在沟通方面强一点,毕竟是中方教练,更了解队员的思想和特点,外籍教练也有长处,外国人就比较自主一点,如果他真的水平好,我相信国奥队如果是外籍教练带领下, 应该也不错。”

  谈到自己选择足球作为职业时,周海滨说,“既然想达到一些目标,就要放弃一些东西,就是我们既然从事这个行业,就应该跟其他同年龄的人,我们放弃的多一点,这个年龄段和我们一样大的,可能就是现在自己为工作忙碌或者是学业忙碌,他们追求的是时尚的,我们更多地追求的是在球艺上的进步。相比而言,我们肯定是放弃的多,得到的东西一、两样,因为毕竟是足球嘛,得到的东西肯定比放弃的少,得到的东西也非常珍贵。”

  长相帅气的周海滨一直被认为具有明星气质,但是,在回答网友有关“是否想过进军娱乐圈”的问题时,周海滨笑了,“还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吧,如果这样的话,作为球员就不会有太多的成绩,就像前一阵子跳水冠军田亮,如果他那样做,对他的本职工作就会有影响,所以他最后还是选择了本职工作。”

  对于自己在队内流传的“开心宝”的玩笑,周海滨和几名队友更是乐不可支。周海滨说,“这不是绰号,在队里和我开玩笑的人比较多,开玩笑的多一点。”谈到自己逗乐大家的例子,周海滨说,“讲一个,比赛完去游泳池游泳,他们都穿游泳裤衩,然后我穿着国家队的裤头去游泳了,他们都说我是国家游泳队的。”聊天室顿时一片笑声。

  (于静、张仪)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海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