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X档案:少年才俊静观其变 三年他们会变多少(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04 南方体育

  六年后,李光直回忆道:“赵铭在我这儿从没迟到过训练,也从没挨过打(朝鲜族教练对球员大多采取棍棒式的严格管理)。在那天来训练的7个队员中,除了赵铭入选了国青队参加世青赛外,其余的两名球员崔永哲和韩青松也都入选过国字号。”

  记录人:陈涛赵铭

  出生日期:1987年10月3日

  身高:189cm

  体重:83kg

  中青号码:2号

  女友不离左右

  一次四川队放假,队员们相约在某量贩式卡拉OK唱歌,整整三个小时,同来的队友全都亮了嗓子,只有他一首歌都没有唱。整个包间哄声四起,所有人都加入到
让他来一首的阵营中,谁也没想到在大家“威逼利诱”的沉重压力下,还不到20岁的他一直硬挺到了最后。

  在四川国青年龄段的球员中,刘宇是一个另类,不苟言笑的他是个破坏气氛的高手,在大多数情况下,他总是甩给对方一张毫无表情的脸。然而这却令他有了一种沉稳老成的气质,当初国青选择他做队长也是看中了他的这一特点。

  也许正是因为显得成熟,他很早就有了女朋友,而且至今仍是四川队这个年龄段里唯一有女朋友的球员。前两年在冠城队,他和同龄的队长冯萧霆关系最好。偶尔出来到茶坊小坐,他总是不忘带上自己的女朋友。

  柳忠长用“身体素质不错,而且很喜欢动脑筋”来评价这位爱将,现在更是为刘宇在世青赛没打上主力而鸣冤叫屈。不过在这个时候,由中青队长沦落为替补的刘宇却显得更加沉稳,即使输给德国其余队友都显得愤愤不平时,他也保持了低调。他不愿谈即将成立的国奥队中是否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他说:“我不愿意去想太多其他的事情,我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打好在冠城队的比赛,其他的,随遇而安吧。”

  记录人:川友

  刘宇

  出生日期:1985年5月12日

  身高:180cm

  体重:68kg

  中青号码:3号

  多跑了三五回

  从默默无闻到为国人所知晓,郑涛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这样的转变。虽然他开玩笑用“臭名远扬”来形容大家关注他的理由,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小伙子“实实在在”的拼劲使得第一次穿上国字号球衣的他,一举从这支国青队的边缘人物成为克劳琛阵容中的绝对主力。

  德国集训期间一次YOYO体测,前一天热身赛上打满全场的球员都已经在达标前退出了体测,只有郑涛还在呼哧呼哧地坚持。结果他不仅一直跑到规定时间结束,而且比规定的17.3级多跑了两个回合。“能跑就坚持一下。”郑涛自己这样理解,然而老头克劳琛却在体测后说了一句“体测成绩最好的都是我们队的替补”。对于自己似乎有些“过犹不及”的做法,郑涛心里却不紧张,“也许吧!只要努力了就好。”当然,最终结果大家都看到了,郑涛并没有成为替补。

  年轻队员难免气盛,董方卓在最后的爆发只是让大家捕捉到了而已。在平时训练中,队里其实也还有很多“死火山”,这点倒是与郑涛无缘。不过郑涛在训练中却没少被一些人批,说起来在中超球队上海国际已经做稳主力的他,并不比其他人资历差,但他却从未就此而和别人在场上争辩。“我想他们只是对事不对人,所以我也不会往心里去。”正是这种平实的心态让并不被看好的郑涛最终赢得了克劳琛的心。

  从德国回来后,郑涛的手机一直关着,害得各路记者到处打听。“是不是因为在世青赛后面表现不好,不敢开机了,躲避我们。”最后有人见到郑涛,郑涛忙不迭的解释,“真的不是这样,我的手机没钱了,回来后还没给我爸妈打个电话呢?”小伙子急得够呛。

  记录人:诚诚郑涛

  出生日期:1985年8月20日

  身高:185c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