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流血也开心 徐云龙面对零出场无限悲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4 体坛周报
李玮峰流血也开心徐云龙面对零出场无限悲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广州报道 三年前,李玮峰在韩国光州随国家队迎战哥斯达黎加,经历了世界杯处子战0比2之败。三年后,李玮峰再战哥斯达黎加,这次是以队长身份,并且拼得头破血流。中国队以2比0赢了,虽然谈不上是复仇,但李玮峰宁愿相信这是他和国家队一个全新的开始。

  开场仅13分钟,李玮峰冲到前场争顶,没想到和对方门将撞在一起。对方没什么事
,他的眉骨则开了一个大口子,由于是背身,李玮峰当时甚至都不知道是谁撞的自己。“我当时只感觉到眉骨一紧,随后感觉有血从眼角流了下来。”李玮峰后来说。紧急包扎之后,大头带着头套打满了90分钟。下半场中国队2比0领先之后,哥队在前场展开了疯狂反扑,李玮峰经受了严峻考验。第63分钟,戈麦斯禁区内晃倒张耀坤正准备起脚打门,李玮峰突然杀到出脚解围。此后他还抢断了戈麦斯的一个单刀。对方9号鲁伊兹的进攻也被大头多次化解。赛后哥队主帅吉马良斯盛赞李玮峰,“李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他在场上的位置感和协防非常出色。”

  在长沙2比2战平哥斯达黎加后,李玮峰十分不服气,他认为中国队现在能够击败对手。这次终于如愿了,大头高兴地表示:“这是新国足赢得的第一场胜利,非常值得庆祝。我想这个2比0会是国家队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好消息。”世界杯上的失利是永远无法弥补的,所以大头也没有复仇的想法。“他们和世界杯时相比有很大变化,我们也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因此很难说什么复仇不复仇,我就只把它看成一场胜利而已。”

  “我们该得惩罚”

  特约记者晨风报道 一分钟,又一分钟,眼看比赛接近尾声,杨璞和徐云龙在场边焦急地张望着。中哥两战,他俩没得到一分钟上场机会,即使是广州之战朱广沪5次换人,都没轮到他俩。不可否认的是,如今朱家军中深鲁国脚成为强势,连沪国脚也站住了脚,只有北京帮越来越边缘化。

  23日一早,徐云龙和杨璞沮丧地收拾行李飞到武汉,他们在那里和国安汇合,准备足协杯。广州之战的胜利似乎和他俩无关。杨璞无奈地说:“作为球员首先要听从主教练的安排,做一个球员应该做的分内事,其他的我关心不了。”对未来他还挺乐观:“朱导想通过这次比赛考察一些新人,我在国家队也算是个老将,即使我没被派上场,也并不代表朱导已放弃了我们。”

  徐云龙的“零出场”更加令人想不到。朱广沪两场比赛在右路试用了魏新、矫哲和王亮三人,但就是没给徐云龙一分钟机会。与杨璞相比,徐云龙似乎对未来更为悲观,他甚至认为自己将被“废”了:“其实去年冲击世界杯失败后,我们这一代球员被废已经不可避免了。未来几年国家队肯定以国奥队的年轻人为主,不仅是重要的比赛,一些高水准的热身赛我们也必须让路,这是我们失败应该得到的一种惩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我们世界杯冲击失败了,我们这批队员就要承受失败的后果。我今年26岁,也不年轻了,该给年轻人腾一腾位置了。”朱广沪已经放下话来,下次国家队集训会有一些国青球员参加,徐云龙表示,会努力争取朱广沪的信任,“我乐于参加他提供的这种竞争环境,哪怕我真的在竞争中被年轻人拉下马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玮峰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