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谢晖:单前锋不专职进球 必须做好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VS谢晖:单前锋不专职进球必须做好联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打入一粒进球并制造一粒点球,谢晖无疑是羊城之战最为抢眼的中国队球员,在比赛结束之后谢晖受到了现场球迷的热情欢呼,一位冲下看台的球迷甚至把一面五星红旗披在这个因庆祝进球而一度无法穿上球衣的上海男人身上。在回到酒店之后,谢晖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点此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你觉得中国队的表现怎么样?

  谢晖:从过程看我们全队的失误率还是有待提高的,但是从结果来说、从足球意义来说,我们是很满意的。

  新浪体育:你对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因为你进了一个球,制造了一个点球?

  谢晖:我首先觉得对中国队前锋的评价,说前锋不进球那是一种不负责的评论,其实从中国队去年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来看,前锋进球还是比较多的。只不过最近这几场对我们要求的比较苛刻。其实我们有相当一段时间只是在前场安排了单前锋。他在全场的跑动是为全队服务的,不是专职进球的,所以对于前锋不进球的评论是不负责的。我觉得大家应该更积极为球队取得胜利做一些工作,不要总是鸡蛋里挑刺,

  新浪体育:你觉得自己现在表现怎么样呢,有哪些不足?

  谢晖:可能还是体能方面、跑动方面吧。在前场的抢截封堵不够狠,进入初夏以来对广州的气温不太适应,希望在今后能改变这种状况,至于其他方面还是比较满意的。

  新浪体育:这两场比赛全队的磨合怎么样?

  谢晖:中国队前面几场的比赛都比较困难,因为欧洲拉练的对手水平比较高。这场比赛虽然对手的水平并不差,但是毕竟与我们比较接近,只是比我们要高出一个水平,因此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是在主场,重要的还是辛勤工作,今天的胜利是我们国家队每一个成员集体努力的成果。

  新浪体育:你对自己对朱导的战术布置执行的怎么样?

  谢晖:基本完成任务,但是在封堵、回抢这两点还是希望在今后能够做得更出色一些。还有像前场的如何进行跑动这些方面还是第一次和朱导合作,虽然有了一定了解,但还是要进一步磨合。

  新浪体育:今天中国队在上下半场表现大不一样,中场怎么进行了布置?

  谢晖:主要是上半时传球失误率多,抢拼不够狠,下半时改变了,尤其是在双方同时出脚争抢中, 我们出脚更狠,拼抢得更激烈,队型的紧凑感也比上半时好,创造出很多机会。

  新浪体育:现在距离四强赛越来越近了,队伍下一步应该怎么样准备?

  谢晖:我觉得从现在开始就应该为东亚四强赛准备状态了。接下来我们回到联赛中去,就必须打好联赛,在联赛寻找自己的状态,我想无论前锋还是后卫,都是应该这样做。在联赛中表现好了,这样顺其自然,回到国家队我们都会有好的表现。

  新浪体育:提到了联赛的问题,你认为国家队与联赛的水平是否息息相关?

  谢晖:这是毫无疑问的。除非中国队有50个海外国脚,但这样的情只有在非洲才有,我们现在只有几个海外的,不可能做到如果需要打比赛,到时候从外面叫人就行了,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国内的联赛,其实现在日本,韩国也是这样做的,因为他们也做不到完全从海外抽调国脚,所以我们必须立足联赛,如果联赛水平不能提高,整个中国足球水平也很难提高。

  新浪体育:最后对那些关心的网友和球迷说些话吧。

  谢晖:我只想说,感谢你们的支持,我能够重新回来,能够重新进球,是对你们的一种报答。(于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