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郑智:首胜可喜 11.17点球不进没任何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2:04 新浪体育
新浪VS郑智:首胜可喜11.17点球不进没任何影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哥两场比赛,郑智分别出现在两个不同的位置上,首战出任前锋,并没有取得入球,而在广州重新回到熟悉的前腰位置上后,郑智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在进攻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更是罚入至关重要的一粒点球。比赛结束之后,在国家队下榻的东方宾馆,郑智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点击可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你觉得这场比赛取得胜利的原因是什么?

  郑智:我觉得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天气下能够取得胜利,是全队一种凝聚力,一种意志品质的表现,这样一场胜利作为新一届国家队取得的首场胜利是非常可喜可贵的。

  那么你对自己的表现怎么样呢?

  郑智: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只能是正常发挥,我的一些特点受到场地因素影响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与哥斯达黎加的两场比赛也是我第一次与新国家队在一起比赛,在配合方面还需要进一步默契,所以总得说来我只能算是正常发挥吧。

  新浪体育:你刚才也提到这是新国足的第一场胜利,你觉得新一届国家队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如何呢?

  郑智:其实我们一直在按部就班的完成每一步的计划,国内的这两场比赛就是按照这个程序进行的,不管是树立信心,还是磨合阵容,都是按照我们制订的目标前行。

  新浪体育:在长沙的比赛之后,哥斯达黎加两天没有训练,只是在今天有一个小时的训练,你觉得哥队是不是在第二场没有出全力?

  郑智:我不这样认为。他们来到中国就像我们过去去欧洲拉练一样,每次比赛都希望胜利,所以他们和我们在国外一样,也希望取得胜利。这种比赛不存在对手没有发挥真实水平和隐藏实力的问题。这不仅仅只是一场国际友谊赛,更关系到双方在国际排名上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我们都会争取胜利,才会有这么激烈与精彩的比赛。总的来说一句话,任何球队在任何比赛之中都是希望取得胜利的。

  新浪体育:既然对手没有发挥没有分别,那觉得这两场中国队取得的结果不同的原因在哪里?

  郑智:第一、二场的差别就是新的队员在一起配合还是有点陌生。场上配合方面想法方面还会出现一些失误,而在第二场比赛来到广州之后,通过第一场进行了总结,找出问题,尤其在今天的下半时在传接上显得非常默契,这样就得比前一场要好得多。

  新浪体育:谈那个点球吧,因为就在去年11·17的最后一场比赛,你罚失一个点球。

  郑智:罚这个点球我没有任何感觉,虽然我也清楚得记得,在11·17这个场地上,我也是站在点球位置上,也是面这个球门,我没有罚进。虽然没有进,但是对我个人并没有什么影响,在那场之后,我也在俱乐部也罚了一些点球,所以当今天的点球出现,我只想到一定要罚进出,把握住队友制造的机会。点球的出现是我们全队配合的结晶,由我来罚只是队里事先安排的,由我完成最后一脚很关键的,我也没有想得太多,我只想把这个结晶化为进球。以后有点球我可能还会去罚,还有可能罚不进去,但这都不会对我的心态造成什么影响。

  新浪体育:两场比赛打了两个位置,你自己觉得打什么位置最适合?

  郑智:这个很难评价我自己在什么位置最适合,不管像第一场在前锋,还是这场在前卫线上来,我只能说我自己要尽快的找到这两个位置或者是更多位置的感觉。不管教练把我放在哪个位置,我都要更好的发挥那个位置的作用。

  新浪体育:对朱指导的战术执行得怎么样?

  郑智:我觉得我们全队都执行得很好,面对这样的对手,防守压力相对要大一点,不过好在从比赛结果来看,我们全队都把朱导的战术思想执行得非常好。

  新浪体育:今天上下半场中国队表现有很大差别,在中场休息怎么进行了调整?

  郑智:其实今天的天气比较闷热,上半时开始之后大家有些不适应,对于球员来讲这需要一定时间,只要跑开了,呼吸才会顺,另外上半时一直在防守,体能也有问题,所以被动。中场休息时,朱导要求我们尽量向前靠,多传球,所以我们下半时多向对手半场压,给他们制造压力。所以就改变了局面。

  新浪体育:你觉得国家队的表现与联赛水平有关系吗?

  郑智:这是肯定的,国家队实力与联赛水平是必然的联系,不仅是国家队,还有国青队,他们的表现与在联赛表现息息相关,我们只要能在一个高水平的联赛中踢球,国家队的实力才会提高。联赛水平高了,国家队的成绩也就自然而言地上去了。

  新浪体育:接下来就是东亚四强赛了,你们将怎么准备呢?

  郑智:新国足今年组建后面临的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东亚四强赛,不管是欧洲出访的两场比赛还是国内两场热身都是为了这个进行准备,因为从阵容磨合到信心树立都需要进行准备,过一段时间国家队还会集训,也有针对性的进行准备,我想教练还会有安排吧。

  新浪体育:对关心的网友和球迷们说几句话吧。

  郑智:我希望球迷不光支持我个人,更要支持现在的这支中国队,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球迷出现在现场的看台上,能够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加油呐喊。(于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