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87天后再度为国足破门 谢晖激情爆发广州天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1:41 新浪体育
1487天后再度为国足破门谢晖激情爆发广州天河

图为谢晖庆祝进球。新华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384天后再度为国足首发,1487天后再度为国足破门...这样的数字发生在任何一名球员身上,都会给他带来足够的爆发的理由。所以当谢晖在广州天河球场脱衣狂奔直至无法将球衣穿上时,熟悉他的人都不难理解这名上海射手在那一刻的心情。远离国足的四年中,四处漂泊的谢晖在坎坷中并未放弃对国字号球衣的追逐,而广州的这一晚他的怒吼似乎在告诉所有人——我仍然很棒!谢晖:感谢队友对我的支持 胜利是对我们辛勤的回报

  “今天两个机会真的创造的非常好,所以说能拿下这场比非常开心...”谢晖在赛后面对镜头吐露了自己的心声。让我们将镜头回放到下半时11分钟,替换出场后屡屡对哥队左后场发起冲击的王亮再次制造一波攻势,又低又平的传中急速飞入禁区,前点试图解围的后卫试图飞铲但未能触到皮球,而门将则上前一步倒地将球试图揽入怀中,就在此刻一道白色身影高速插上,抢在门将之前几乎是贴着草皮倒地铲射,用脚尖将球捅入网内。谢晖!这位朱广沪麾下年纪最大的前锋破门了!入球后的谢晖开始了爆发般的庆祝动作,他狂吼着脱下球衣奔向角旗区,向着现场观众发出声声怒吼,的确为了这次进球,他已经等了太久。

  2001年5月27日,这是谢晖在米卢国家队中关于入球的最后记忆,当时徐云龙在后门柱的头球摆渡被谢晖在小禁区前候个正着,一头撞入网内。这粒入球也为当年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阶段划上了完满的句号,当时春风得意的谢晖在六场比赛中攻入七球,是小组赛队中最佳射手,在那时谢晖或许不会想到,自己将会在米卢的国家队中以惊人的速度陨落、消失,而自己的下一粒入球则要等如此之久。四年前中印之战谢晖入球组图

  2001年9月7日,中国客场迎战卡塔尔,这场带给人们太多话题的比赛成为了谢晖在此后四年间关于国家队的最后记忆。米卢出险棋派遣谢晖与曲波首发登场,以异常惊险的方式在最后时刻起死回生,而当李玮峰头球破门时,谢晖早已被替换下场,而这次离场之后,他就再未赢得过为国家队登场的机会。从德乙到重庆,再到自己当年崭露头角的上海申花,谢晖直至2005年才再次重新找回一丝笑傲锋线的感觉,而朱广沪重新给谢晖提供的机会也并未被他辜负,四年后的广州,他成为这一晚最抢眼的人物之一。

  在中哥之战的上半时,谢晖的表现长时间内如同全队一样低迷,人们印象中似乎只有他拉边到右路之后两脚并不成功的传中,由于和李金羽同为抢点型中锋,两人中不得不有一位后撤或者扯动以避免位置上的重叠。上半时临近结束,谢晖全场也许第一次在禁区内有效的争顶便为球队带来胜机,对手的手部动作也许并没有那么重,但谢晖在冲撞之后结结实实倒地的动作却给了裁判足够的理由去判罚极刑,郑智也借此次机会一蹴而就敲开胜利之门。而谢晖的演出还在继续,下半时开始不久之后,王亮的传中便引燃了他在门前的爆发。

  下半时38分钟,谢晖被小自己8岁的张烁替换下场,天河体育场稀稀拉拉的看台上并未给谢晖回报更多的掌声,但对于这个经历了太多周遭和坎坷的射手来说,这已经都不再重要。对于这支近两年都不会再有重大赛事的国家队来说,谢晖所扮演的也许还将是一个匆匆过客。但有了下半时皮球入网的一瞬快感和脱衣狂奔的那种释放,这个夜晚带给谢晖的美好回忆已经足够。

  (张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晖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