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请允许前锋犯错 哥主帅:那个角球很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中国国家队对阵哥斯达黎加的“西门子-中国之队”友谊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打响,上半场张耀坤利用巧妙角球战术先下一城,而哥斯达黎加在下半场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孙祥在第80分钟的怒射将比分最终定格在2-2。这也是朱广沪执掌国足教鞭之后第一次在国内亮相。(发布会视频:朱广沪 吉马良斯)

  赛后中、哥两队的主教练都出席了发布会,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表示平局肯定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同时他表示中国队进的第一个定位球自己队员都没反应过来。而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对平局也表示比较遗憾,认为与这样的强队比赛也体现出了中国队前锋比较弱的一面,希望大家能给队员一些空间,允许他们犯一些错误。

  吉马良斯: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上半场对于足球以外的东西我们这些球员很难适应,比如身体、时差的一些变化,可能还有一些就是在昨天没有到内场训练,因为昨天长沙的天气不好,一直在下雨,所以一直没有到内场进行训练,这可能也是我们这场失误较多的一个原因。还有就是我们年轻球员的表现不是很好,除此之外,中国队的上半场比我们踢得好,但是下半场我们经过了一些调整和变化,对于队员们的位置进行了一些调整,在进攻方面投入了比较大的精力,控球有所好转,打成平局不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结果,相信下一场比赛中双方会打得比这场出色。

  朱广沪:在1:0领先的情况下我们没有保住,最后打成平局,这个结果是非常遗憾的;队员们的体能不存在问题,逼抢也非常好,但是如何才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利是我们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再有就是如何更好地利用两个边路是我们这几天工作的重点。

  问:请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评价一下中国队最好的球员是谁,和2002年相比?

  吉马良斯:我一般不对具体的队员进行评论,中国队的队员进行了一些调整,中国队上来了很多年轻的队员,当然这也是我们哥斯达黎加同样需要做的。

  问:定位球的一些战术是如何运用的,您怎么看待?

  吉马良斯: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我的队员们都没有反应,这个让我们队员感到很吃惊,这个定位球应该说是中国队很成功的一个定位球,或许有些队员到现在还在想这个定位球是怎么进的,如果说这样的定位球下半场还是这样运用的话,我会非常生气的。其实我们的队员也有很好的定位球战术,下半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其实应该在这方面提高警惕。

  问:这场比赛上海的球员都陆陆续续的被换上场,请朱指导对上海球员进行一下评价?

  朱广沪:我们的队员都非常突出,也很优秀,无论是哪个队的队员都是这样的,我打每场比赛都有我自己的想法,我是根据比赛还有位置上的变化,球员到底适应哪个位置,还有相互的一些磨合,我是根据这些因素决定由哪些球员上场比赛,我知道应该说在什么样的条件下,用什么样的队员,用什么样的战术,我非常感谢来到现场的球迷,是球迷给我们球队一种力量,才让我们打成了现在这种局面,我非常感谢球迷。

  问:李毅中途被换下了,请朱指导给他一个评价?

  朱广沪:其实这场比赛我们用了很多前锋,这个都是根据比赛情况来进行的,因为对手的实力太强了,所以说也给我们的前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一直让队员们站在两个中卫的中间,时刻准备拿球转身突破,李毅在比赛中发挥的并不好,作为球迷应该给队员一个空间,允许队员犯技术上或者一些错误,如果李毅要运用好这个技术他可能得到的就是观众的掌声。哥斯达黎加的后防能力相当强,同时也显示出了我们前锋弱的一面,但是我们不怕输球,只要我们能够不断提高。

  问:中国队定位球战术是如何运用的?

  朱广沪给大家讲了一故事,他说:在欧洲联赛中同样也有这样的做法,裁判也没有吹,当时我就觉得这个创意很不错,所以我就把这个想法运用到了这场比赛中,但是得到的结果是非常意外的,也是因为这个,张耀坤才进了这个球。

  问:请问朱指导一个是关于国家队的定位球,还有就是郑智位置前移,最后就是这场比赛国足是否带来了自信?

  朱广沪:通过这场比赛中国队先是赢得一球,后来被扳平,然后再失球,然后再将比分扳平,这是一个比较曲折的过程,但是中国队的队员打出了很好的气势,也有很好的信心,这已经树立了我们国足的信心。至于郑智的位置前移,我认为郑智这有这个能力。(于静)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郑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