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香河打听迟尚斌 最烦听到“球霸”二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9:30 体坛周报
李玮峰香河打听迟尚斌最烦听到“球霸”二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葛爱平香河报道 每到23点45分,李玮峰就把自己放到床上,不过零点,便发出了轻微的鼾声。“没见过这小子这么能睡,”同屋的刘云飞说。

  “确实是累了,”李玮峰说,“连打了3场比赛(水原三星、沈阳金德、辽宁中誉),伤刚好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再加上国家队这么大量的训练,累了。”他承认,那是“心累”。前段时间,李玮峰说他承受着过去没有过的压力,这种压力让他每天晚上睡觉前,不知道
要干些什么。

  半年前,李玮峰买了台笔记本电脑,训练和比赛完上网冲浪,看看新闻,尤其是体育新闻。作为一个普通人(他自认),没有人不愿意看到或者听到好话。但在“那段日子”,李玮峰说他最不愿意上网看新闻,因为上面都是让他心里“堵得慌”的东西,“一夜之间我成了什么霸了”。他到国家队训练的第一天,提着鞋子走向球场时,一位熟悉的记者向他开这个玩笑,他一脸的不高兴,“我不是什么霸,我还没那个能量。”

  电脑的利用率降到了最低,但却让他有时间将《我不是恶人》看完。有趣的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和书名,与他当时的情景和心境倒是颇为和谐。问他有什么观后感?他却说跑题了:“其实球员也是普通的人,也需要尊重,需要理解。一个球员,好比一个技工,只要看他的本职工作。球员的能力,就是在球场上。球场下,与普通人没有什么不一样。”在基恩的《我不是恶人》里,找不到这段话。相信这是他在那个特殊的环境和心境下,从这本书里得到的特殊感受。

  打完与辽宁队的比赛,李玮峰辗转营口、沈阳、北京来到香河。参加训练的第一天,他碰到了正在香河参加教练培训班的一群教练。他问一位教练:“迟导来了吗?”那位教练愣了一下,李玮峰便说:“他做过我的教练,我问候他一下。”一位国家队教练听到这事,第一反应就是:他还真懂事!

  过去的事情不想提,上场就想证明自己。李玮峰在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中,前后飞奔,门前救险,还助攻一球。他说:“伤还没好透,没有怎么系统训练,60分钟后,身体真的吃不消了。”在后来的两场比赛中,他场场打满90分钟,感到身体还在逐渐恢复中。在国家队的训练中,面对朱广沪严厉的督促,打中卫的他一点也不敢懈怠。在7日和6日的半场“由守转攻”课目的训练中,他是朱广沪的“眼中钉”。因为练的就是防守,防守的中坚自然是最被注意的。“没什么,习惯了,在深圳队时朱导也是这样的,”李玮峰说;“嗯,还可以,”朱广沪评论。

  在这期国家队里,在新的主教练下,每一个人都是新人。这一点李玮峰想得很开,“我也是新人,别叫我老队员。”在训练时,他老老实实地与年轻集训队员一样,防守时全神贯注,间歇时老老实实地喝水,连话也不多一句,休息结束集中时,与队友一起向前猛跑,生怕被“选”为“最后一个”而在地上翻跟头。如果不是那张熟脸,你感觉不出这就是李玮峰。“别多管我,现在我只想安静地踢球”。这是李玮峰的心里话。

  “我的身体在恢复,只是受伤部位的力量还差一点。”昨天下午国家队在力量房里练力量,这是最最枯燥和累人的活。李玮峰低着头自觉地练着。他要恢复到他最好的身体状态。  

  晚饭后,李玮峰来到医务室接受队医的按摩。“肌肉太紧,不放松明天练不好”,做完按摩回到房间,把每个电视频道转了一遍之后,时针又过了23点30分。

  “睡吧”,他上了床,放松了一下略有酸痛的肌肉。“明天还要练呢”,转过头对刘云飞嘟哝了几句后,他就闭上了眼睛,只一会,就睡着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玮峰新闻 全部球霸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