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战术组合仍不清晰 替补一语惊人:要什么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9:13 体坛周报
国青战术组合仍不清晰替补一语惊人:要什么核心
国青战术组合仍不清晰替补一语惊人:要什么核心

“周核心”来得有点曲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傅亚雨乌德勒支报道 “我们不能瞎打啊,不能打到哪算哪啊,总得确定一个核心吧,这可是球队目前最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对于中场核心的人选,克劳琛迟迟没有给出最后答案,而临近决战,老头似乎也打定主义——他开始尝试把这个重担交给周海滨。不过在与美国国青队的比赛中,周海滨上半场的表现并不能让克劳琛满意——“下半场还凑活,上半场打得不好”。

  其实,“周核心”来得有点曲折。这位拥有一年国家队经历的中场大将,曾经一度担心在中青队中找不到位置。由于没有参加4月份的选秀,对于周海滨的情况,克劳琛并不是特别了解,而当时,崔鹏表现抢眼,王寿挺在香河也让老头眼前一亮。队伍刚刚到达德国后,克劳琛便放出话来——“中场中路就交给崔鹏和王寿挺了,周海滨来了也只能在边路寻找他的位置”,这句话一度让周海滨极为焦虑,他甚至担心克劳琛不要他了。队友们对克劳琛的用人眼光却不怎么认同:“当时还看好王寿挺呢,现在即使有人伤了都不让他踢世青赛,崔鹏也已经找不到位置。从这队伍组建以来,海滨就打中场组织,现在让他组织进攻很正常,大家都习惯这么打,到了最后还不是得这么来……”

  但现在的问题是,另一个核心陈涛也在中场线上,而且就在周海滨身旁。两个核心应该怎么协调?球拿到之后到底交给谁?这些问题目前都没有得到解决。所以,即使有了核心,大家心里一样犯糊涂,不知道该怎么打。

  原来,陈涛打前锋或者二中锋,与赵旭日、周海滨一起构成中场铁三角,阵地进攻由周海滨负责分球,反击时打陈涛这个点,国青的进攻本来打得挺清楚,再加上原来右路的蒿俊闵,国青在中场的调度、特别是在肋部的进攻很有特点,但现在,大家心里真的不清楚进攻该怎么打。

  “还要什么核心,我们的打法不要核心。”一位替补队员一语惊人。“核心就是要他拿球组织的,现在球队的打法根本就不要中场,要核心干什么。后卫一拿球就要求斜长传找边前卫,不管是不是有空当,完全跳过了中场中路的调度,核心就只能站在那里干着急拿不到球,这样的核心有没有还有什么区别?”

  而中方教练对于克劳琛在最后一场热身中的进攻安排也有点微辞,他们认为,老头一味要求打边非常不合适。“在我看来,只有通过在中路的扯动、传球拉开空当,打边路才会有效果。可现在,不经过中路过渡直接打边,只要对方的防守重点集中在边路,在这么狭小的区域里,防守成功率将相当高,对手可以很简单地压制我们的攻势。”顿了一下,这位教练继续说:“就在我们狂攻边路的同时,对方中圈弧一带却空荡荡的,而我们的球却打不到这个最致命的区域,进攻哪能有成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