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完败令克劳琛震怒 国青中场临战要动大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9:02 体坛周报
热身完败令克劳琛震怒国青中场临战要动大手术

克劳琛:这种表现怎么踢世青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威格贝尔格报道 0比2完败于美国中青队输掉了世青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更令人失望的是有周海滨赵旭日等国脚级球员驰援的中场的全面失势。赛后,克劳琛表示,“今天中场是失败的,没一个人让我满意,必须动大手术。”

  因为一场倾盆大雨,克劳琛开场坐到了高高的观众席上,助理教练王军负责场上指挥。不到15分钟,看到美国队频频在中国队门前制造险情,克劳琛坐不住了,他和翻译李晨
翻过栏杆来到了教练席上。

  但场上的局面并没有因为克劳琛来到场边指挥而改变,上半场,谭望嵩禁区内一个致命的横传失误被对方拦截射门,门将于子千望球莫及。克劳琛看着后防队员出现如此致命的错误,不停地摇着头。

  “今天我们球队的状态仿佛变了一个样,后防出现两次致命的错误,这是灾难性的错误。还好现在只是热身赛,如果是正式比赛,那么很可能就因为后防失误而决定了比赛结果。”克劳琛一脸失望,“这样的状态去跟土耳其打,肯定是输。美国队比我们强,但问题是我们自己的表现有些失常。”

  后防只是导致失败的直接原因,真正的问题却是中场。442首发阵容的中场4人里,周海滨和赵旭日坐镇中间,卢琳、陈涛司职左右两边。可恰恰是这套克劳琛心目中的黄金中场,45分钟里便尽负两球。中场休息哨响,一位中方教练双手捂脸,失落之情溢于言表。而克劳琛也对中场队员的表现深感失望:“今天的中场是失败的,没有一个队员表现让我满意,中场几乎是在美国人的控制之下。我们队员一拿到球就丢球,要不就是一脚没有目标的长传,也不管皮球会给队友还是对方球员,这样的中场是国青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明天我们必须就中场问题好好坐下来谈,可以肯定的是,我会对中场球员进行一些调整。”

  世青赛赛前五天进行中场手术,对克劳琛来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由于赵旭日、周海滨等五名球员结束中超来到巴特基辛根与球队集训时间较短,因此克劳琛对中场的组合迟迟没法做出决定,本场比赛除了王洪亮没有上场外,其他7名中场都先后上场,偏偏是最被克劳琛寄予厚望的两名中场出了问题,“赵旭日在这场比赛里表现不好,周海滨上半场也踢得不好,但是下半场他的表现就好一点,也相对稳定一些,但是总的来说我都不很满意。我们需要一个中场组织的核心,这是国青队目前最紧迫的问题。”克劳琛拒绝透露他心目中的核心人选,但香河期间他的核心人选赵旭日没了状态,而被中方推崇的陈涛则被克劳琛钉死在了边路。

  克劳琛不满意,队员也有一肚子怨气,“让我们收回来打,但怎么收回来却没说,卢琳和陈涛往什么位置收?中前卫怎么补都没布置?有球了怎么打,打哪个点都不说,结果上半场我们感觉就是放开门让对方进攻。进攻的时候让打边,但中场不控球,对方死盯着我们两个边路,根本打不开,相反中圈弧一带倒是很空,可教练没让我们打中路。这样的比赛怎么能不输。”几个主力下来觉得特窝火。

  有意思的是,本场表现最好的反倒是将被淘汰的阎相闯和王寿挺。作为告别赛,他们才有了替补上场的机会,可中美之战后,事情似乎也有了转机,“我现在还没有最终做出决定是否他们两个人要走,这个明天还要和中方进行商量再做决定。”克劳琛最后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