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自信走进决赛的是自己:赢费德勒 并不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45 新闻午报
纳达尔自信走进决赛的是自己:赢费德勒并不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事情很巧合,纳达尔的教练也叫托尼(中文谐音一样),他是纳达尔的叔叔。在今天巅峰战之前,叔叔身兼两职,一边要告诉纳达尔比赛应该注意的问题,一边是以一位长辈的身份在不断鼓励他。

  纳达尔在红土有着31胜2负的骄人战绩,连胜22场,赢得了5个头衔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从31位上升到第5位,这只用了5个星期,纳达尔成为继张德培之后进步神速的最年轻的
“神奇小子”。纳达尔的崛起,要感谢一个人,就是曾经有着“巴塞罗那野兽”之称的叔叔,“他的运动精神鼓舞着我,直到现在。”

  面对将要对决费德勒,纳达尔很自信地喊出:“我想我能赢!”纳达尔的自信是有理由的,他会网前截击,会边线抽拉,还会调动选手浪费对方的体力,他懂技术也懂战术。费德勒尝到过这个小子的厉害,就在2个月之前的纳斯达克比赛中,纳达尔曾破发了“天王”费德勒的两个发球局。“我想用胜利来庆祝我的生日。”今天的纳达尔,19岁。组委会似乎也特别重视这场比赛,特别安排在两人各自休息两天后进行,纳达尔也很满意这样的安排。

  仅有19岁的纳达尔说话却相当的成熟,“比赛输赢是很正常的,这里是罗兰加洛斯,如果你输了,很显然你将会失去很多东西,我想进入决赛,我也会尽全力。现在我的状态真的不错,如果我能保持,我想我有可能会赢。如果我发挥不出我的水平,那将是场恶战。不过,我也曾经离战胜他(费德勒)并不遥远,不是么?呵呵……”

  图:费德勒(左)和纳达尔激战前“作秀”

  记者王婷报道

  今天,纳达尔将挑战费天王,这更是一个时代的挑战。纳达尔的迅速崛起,让人们感受到“纳达尔”时代的即将来临,今天两人的半决赛更像是提前的决赛,一个是四大满贯独缺一个法网头衔的NO.1,一个是势头蹿升最厉害的角色———谁会是谁的终结者?

  费德勒教练赛前当“代言人”

  “爱徒”有武器———打法多样

  本报讯曾经的法网冠军、当今费德勒的教练托尼在说起自己爱徒和纳达尔之争的时候,兴奋地声称“这场半决赛绝对堪称经典”。

  在巅峰对决之前,托尼当起了费德勒的“代言人”,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对于今天的比赛,这位头发苍白但气质不凡的澳大利亚人也很期待,“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我承认纳达尔打得非常出色,可是咱们费德勒也不差,别忘了他问鼎了前不久的汉堡大师赛,他是当之无愧的NO.1。当然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大战,但是我知道费德勒一直期望有这样一次颇具刺激性的挑战。他们打法非常不同,这将是一场经典对决。可以告诉你们,费德勒准备得非常充分,最近我不安排他过多的训练,保持能量,因为大家都知道纳达尔是‘能量小子’。费德勒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只要他善于进攻,只要运气还爱他,那么费德勒是不容易被击败的。”

  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训练爱徒的同时,托尼也观察了纳达尔,“他没有什么大的缺点,看起来很难对付,他的武器就是正手,但是他的发球并没有威胁,罗格(费德勒)有很多机会破坏他的发球,这当然也要看谁拿到了那个幸运的破发点。”

  夸完了纳达尔,托尼又忍不住夸起了费德勒,“许多打网球的选手只会一种打法,但是费德勒就可以把这些打法综合起来,他打法的多变性就是胜利的武器。只要他能选择恰当的回击和打法,他就已经占据了优势。”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