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首训16将分组对抗 鲁能四虎归队大头忙开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0日下午香河消息,新一届中国国家队正式在河北香河足球基地集中,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以备战下个月与哥斯达黎加的两场热身赛,以及之后的东亚四强赛。尽管足协公布了27人名单,但算上海外归来的邵佳一,一共有28人将参加本次集训。

  下午14:30,新一届国家队于在大宝饭店集中,随后全队乘坐大巴抵达香河基地,在抵达基地后,队员进行了简单调整,于17:30出现在了香河基地训练场。但由于有些国脚未
能如期到达,因此,下午我们在球场上只看到了16名队员,16人分别是:张永海李毅张耀坤谢晖杜威杨璞徐云龙张烁李彦李健陈永强肇俊哲孙祥刘云飞李雷雷郑斌

  在教练组的带来下,16名国脚开始进行了一些调整的训练。随后在朱广沪的安排下,16人分成了两个小组进行半场对抗,互相打一个半场的小门,但是却没有设置守门员。不过,主教练朱广沪却安排了每个门旁边留两名队员把守,这也是在进行禁区内的战术训练。

  对于本次集训,主教练朱广沪表示:“谢晖和矫哲在联赛中都是表现不错的队员,原来我们都说过,联赛中表现好的队员,符合国家队战术要求的队员我们在每一期集训中间都应该吸收进来。”

  而四年之后重新入选国家队的谢晖也是显得非常平静,在接受采访时谢晖表示:“当然这对一个球员来说这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我非常高兴,也是第三次能够进入国家队,对一个三十岁的老队员来说是没有比这个更令人更兴奋的了。”

  因为要备战下个月中超杯和足协杯的俱乐部赛事,山东鲁能队的4名球员没能按时到国家队报到,他们将于今晚归队。李玮峰由于要参加完正在进行的深圳市四届政协会议,也未能及时赶赴国家队。相对较长的集训时间给了国家队更多磨合的机会,针对三周之后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全队上下都表示,一定珍惜这样的实践机会,尽快使球队融合成一个整体。

  (梁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