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遗憾:国青犯了防守大忌 权磊怎么打左前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35 体坛周报
朱广沪遗憾:国青犯了防守大忌权磊怎么打左前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特约记者肖云报道 中青队与奥地利青年队比赛的时候,专程赶去的朱广沪,一直聚精会神地观看着。中青队1比2输了,但朱广沪说,“比赛结果并不说明什么问题,这支队伍组建不多久,到德国训练也没几天,但是我感觉,比在香河选拔时要提高不少,强多了。”朱广沪所说的提高,主要是队伍的整体而言。他说,这支队伍的“整体形状”看上去比在北京时强多了,“老头子确实有一套”。

  “权磊怎么打左前卫”

  对于国青队,朱广沪不愿意过多地评论,只是说,这支队伍才刚起步,从现在的准备情况看,都处于非常良好的状态。“我这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了解队员的情况。由于现在中青队正在备战世青赛,因此我暂时还不会选择球员进入国家队,但世青赛之后,没有了这样的限制,我肯定要挑选球员进入国家队。我选择入队的球员肯定是那些有特点的球员。”

  这次来德国,老朱认为与在国内观看联赛一样,“中青队的输赢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够通过比赛,比较全面地了解队员。”他对自己此次德国之行的目标很明确,因此,他在比赛中,着重观察了几个在联赛中突出的年轻球员,“我仔细观察了他们在比赛中的责任感、比赛态度、顺利和不顺利时的心理反应和技术运用能力,”朱广沪说,“这些综合素质的得分多少,可以判断出一个球员真正在比赛中的能力。平时训练时,这些很难看得出来。”

  可能是对球员的情况还不是很熟悉的缘故,朱导起初把上半时打左路的7号权磊当作是25号卢琳,但在进一步确认之后,朱导说:“我看了都纳闷,出场名单上写的是卢琳,但看着踢球的风格怎么也不像啊。在中青队到德国之前的最后一轮联赛中,我去大连看实德队和上海国际队的比赛,他的表现还是很突出的,还进了一球,而且还是利用定位球得分。但我不清楚他为什么会打到左前卫位置上。”

  “卢琳也是很有特点的球员,今年中甲联赛,我去看了南京有有广州日之泉队的比赛,他的灵活性、控球都不错。此外,陈涛也很不错,但他今天的比赛中可能还是刚刚恢复训练的原因,体能状况不是很理想。其实不仅仅是他,整个球队在下半时感觉体能下降得都很厉害。”朱广沪分析道。

  “防守大忌,看球不看人”

  但随即,朱广沪话锋一转,“奥地利青年队其实还是很有实力的,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们在技战术打法上很成型,特别是防守的时候。现在足球防守中的通病是看球不看人,像咱们队今天所丢的第二球最明显,尤其是对方右路后插上的球员,咱们所有防守队员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到有球的地方了。但看奥地利队防守球员,一个球员上前之后,相邻位置上的球员马上知道如何补位,因此,队伍怎么打也都显得队型保持很好。”朱广沪说,这支队伍还是秉承了他们国家队的风格,整体非常好,组织得不错,速度比较快,逼抢十分凶。从比赛的进程看,结果还是比较合理。

  “我想看的于海没来”

  可当记者询问他对中青队后防的看法时,朱导说:“最好还是不要说了吧,我想大家都会有自己的想法的。毕竟我所处的这个位置决定了我最好还是不要去评价。更何况从克劳琛来说,他的队伍也是刚刚组建,一切都还处于磨合之中,球队究竟如何,还是要过一段时间来看。而且,今天感觉好像还有不少球员都还没有随队到奥地利,咱们的阵容未必就是最强的阵容。”

  记者问他,看了这场比赛之后,有没有新的发现?朱广沪说,“由于中青队并没有全部队员都来奥地利,有的队员因伤留在巴特基辛根,如上海国际队的于海等,因此我想了解的球员并不都在场上。但是从场上球员的情况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朱广沪表示,对他来说,他现在最需要的还是尽快多了解这些适龄球员,“现在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其实都是些有特点的球员,问题在于如何把这些有特点的球员组织到一起,同时还要在比赛中把他们各自的特点发挥出来。我现在还需要多看这支队伍的比赛,在比赛中了解他们。”

  朱广沪告诉记者,他特别欣赏的是,中青队在德国这个平台上,有着许多在国内集训时少有的优势。由于欧洲国家间足球交往的机会多,再者德国靠近世青赛举办地荷兰,在6月11日世青赛正式比赛之前,很容易联络到一些热身对手,有的甚至是参加世青赛的队伍。对于这支国青队来说,最最重要的就是在不断的比赛中,提高自己。朱广沪说,国青队到德国没多久,加上这场比赛,已经打了3场比赛了。“克劳琛的训练,还是很对路的。”朱广沪说。

  赛后回到房间,朱广沪就急着打开电视机,查看有没有欧洲冠军杯的转播,“到了欧洲,怎么能不看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邵佳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