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帅舌战6.19之战 朱广沪:在他们面前我们是弱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20 体坛周报
三帅舌战6.19之战朱广沪:在他们面前我们是弱者

朱广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肖云报道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20日一早将飞往长沙,参加中国足协于当天下午4点在贺龙体育中心举行的中国队哥斯达黎加队6月19日之战的新闻发布会。这将是两队时隔3年后,再一次交手。由于中法之战基本取消,因此与哥队的比赛胜负,对于中国队提升在国际足联的排名至关重要,毕竟中国队目前在亚洲的积分在8名之外。再加上韩日世界杯小组赛输给对手的旧恨,足协方面已经制定了必须取胜的目标。

  谈到哥队,朱广沪说他只知道该队在韩日世界杯上的情况,但那都是2年多前的事情了。不过,他现在已经搞到了两盘哥队比赛的录像,而且是最近一个月的比赛。“听说世界杯时的教练最近重新归队了,队里的人员和打法与过去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得坐下来认真地观看分析一下录像,才能对最新的哥斯达黎加队有所认识。”

  法国队不能来中国比赛,朱广沪感到很遗憾,“法国队是老师,与他们比赛之后,你对自己的问题会看得更清楚。”尽管哥队的实力无法与法国队相比,但老朱仍然十分看重与哥队的这两场比赛。“打完3月底两场欧洲比赛后,中国队两个多月没有比赛,有哥斯达黎加这样的对手,总比没有比赛打好啊。”朱广沪说,“但也不要小看了哥斯达黎加队,他们的国际足联排名差不多领先我们一半,在中北美洲他们也在四、五位,是一支很有实力的强队。中国队在哥队面前,也是一支弱队。”

  按原定计划,中国队在4月底有一次飞行集训。由于法国队的爽约,这次集训似乎不那么重要了。但朱广沪不这样认为,在他为这次集训做的计划中,除了对欧洲拉练进行总结外,更重要的是进行定位球的攻防演练。由于中国队目前的整体实力在亚洲不十分突出,因此定位球的防守和进攻是事关球队成败的重要方面。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有一个现实意义是,中国队目前锋线乏力,定位球的地位就更加突出了。

  根据目前的安排,朱广沪将与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与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一起去德国看望在那里集训的08之星队,并观看26日和29日在那里与当地球队进行的两场友谊赛。据悉,由于谢亚龙和杨一民出国需得到总局的批准,因此这次出访计划能否成行,要到20日才最后决定。

  “如果德国之行有变化,国家队还飞行集训吗?”对此,朱广沪的回答是肯定的。他还透露,集训的人数会有变化,不再是第一期的40人,而是接近正常的二十五六人;人员也会有变化,一些没有参加一期集训的球员将进入第二期集训,其中包括因亚冠赛而缺席的山东和深圳俱乐部的球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哥斯达黎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