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要当中国国青“编外教练” 队员纷纷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2:05 新闻晨报
克林斯曼要当中国国青“编外教练”队员纷纷叫好

克林斯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晨报特派记者袁崴(河北香河4月7日电) 享誉世界足坛的“金色轰炸机”、现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已接受德国足协的安排,成为中国国青队的“编外助理教练”。在国青队赴德备战期间,克林斯曼将针对中国球员进行为期一周的技术指导。

  透露这个消息的是德中足球促进协会总经理汉斯·格瑞纳。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他还有个中国名字叫韩正德,不过他还是觉得这个中国名字太正统了,还是不如叫他“汉斯”
来得亲切。

  今天傍晚,记者在此间对汉斯进行了专访,据他进一步透露,克林斯曼只是这份名单中的一员,此外,包括“德国门神”卡恩的启蒙教练基斯本、现德国队守门员教练科普克也已确定将前往巴特基辛根市,对国青队进行最少三天、最多一周的短期技术指导。而卡恩亦在这份邀请名单当中。

  汉斯告诉记者,巴特基辛根市相当重视此次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在向德国足协申请之后,后者也予以密切注视,将此作为德中两国友好的重要项目之一。德国足协遍邀国内知名教练、球员点拨中国小球员,并着力帮助巴市建立“足球网络”。汉斯称,在接到足协的通知后,克林斯曼等人也相当乐意“支援”中国足球,愿意把自己的技艺传授给中国小球员。

  消息传到国青队内,也引发了一片叫好之声。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克劳琛针对球员射门动作再三教导、亲自比划,要求队员“重心向前”、“脚弓绷直”、“射门刹那急停、举手”,但真正能达到他要求的人不多,在15分钟时间里,更有14个球飞出了4米高的围栏。

  在一旁观看的区楚良摇头叹息着对记者说:“这批队员的基本功还不是很扎实。”当他听说克林斯曼将指导中国小球员的时候,高兴地表示:“这真是一件好事情啊,前面几个月我们从克劳琛身上就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果能接触克林斯曼这样世界级的教练,会对我们球队水平提高有帮助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克林斯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