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女足寻找捷径已迫在眉睫 08奥运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22 新浪体育
王海鸣:女足寻找捷径已迫在眉睫08奥运任重道远

(王海鸣憧憬中国女足,osports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5日,尽管距离北京奥运还有三年多的时间,但在新任主帅王海鸣眼里,女足备战奥运的时间已经相当紧迫。王海鸣认为,中国女足要想在08年奥运会上达到让国人满意,寻找一条“捷径”已是必然之选。

  王海鸣认为,从已经进行的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中可以看到,中国女足与世界劲旅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中国女排用了10多年才重新夺回世界冠军,在奥运的四年周期里,要
想让女足重新达到世界顶尖的水平,就必须用一些‘特殊的办法’。”王海鸣说,而他为女足想到的办法就是与世界强队多打比赛,这与男足新任主帅朱广沪的想法不谋而合。在王海鸣的计划表中,中国女足在未来的三年内至少要打80场高水平的国际A级比赛,平均每年就是25-30场。这期间,女足训练的艰苦程度便可想而知了。

  不过在谈到奥运会的任务时,王海鸣透露,目前无论是体育总局还是中国足协都尚未把奥运会的具体目标写进合同,但他认为,无论是领导还是全国人民,对于女足在08奥运的期望都不会太低,“打进四强也许都不会轻饶了我。”对于目前中国女足的现状,王海鸣认为,现在中国队的排名已经从世界第6下降到了第9位,而这并不能真实地体现出中国队的实力。在未来的国际比赛中,王海鸣表示,他不会过于注重最后的结果,“现阶段是少输,下一阶段的目标是争取不输,然后,我们就要想办法赢球了。”

  在谈到女足从“铿锵玫瑰”到如今与世界劲旅的差距的原因是,王海鸣认为,女足的衰落其实从2000年左右就已经显现出迹象了。而真正的原因还是大环境的差距。中国发展女足的时间比较早,因此以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近年来,欧洲那些足球底蕴非常雄厚的国家开始重视女足的发展后,他们很快能够达到很高的水平,像英格兰队,他们已经和中国女足的水平不相上下了。“目前是世界女足发展最快的阶段,而中国女足却遇到了一个低潮期。”王海鸣还是对中国女足的前途无比担忧。(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