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哪个朱?那个朱--亚洲代表还是十分关心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8:13 新浪体育
哪个朱?那个朱--亚洲代表还是十分关心中国足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家队有新的主教练了吗?他这次来参加会议吗?他为什么不来参加这样的会议呢?”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一见到记者,在简单寒暄之后就发出了一连串的提问。事实上,虽然中国队无缘世界杯出线令过人无比失望,但在首届亚洲足球大会期间,与会的代表还是十分关心中国足球。

  中国队无缘世界杯赛之后,国内足坛发生了一系列“风波”。记者见到相熟的各国
与地区教练或足协技术人员,他们都向记者了解目前中国足球的近况。但作为一国足球的“龙头”,他们最关心的还是中国国家队。不是很了解情况的,都在问阿里·汉目前是否还继续在中国执教,了解情况的就问新的主教练究竟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

  维拉潘在获悉中国队聘请朱广沪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之后,问记者:“他是原来国奥队或者青年队的主教练吗?”在获悉是去年联赛冠军深圳队主教练之后,维拉潘说:“他(朱广沪)的任务不轻啊,中国队在无缘世界杯赛之后,下一步是要面对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从现在开始,还有3年的时间。亚洲杯赛上,中国队打得相当不错,他首先就是要超过亚洲杯赛上的那支中国队,然后再争取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好成绩。”但在听说朱广沪不仅仅要兼任国家队主教练、还要兼任国奥队主教练之后,维拉潘婉转地表示:“中国这么大,难道找不出第二个教练来出任国奥队主教练了吗?”

  而以前曾在沈阳金德队担任主教练、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送”科威特队出线的匈牙利人比奇凯伊见到记者之后,不像此前见到记者那样那么热情,反倒是让记者有种别扭的感觉,或许他自己感觉“对不起”中国队吧,因而当第一次见到记者时,他并没有说话,只是向记者招招手。等会议中途休息,再次见到记者时,比奇凯伊对记者说:“中国队现在怎么样了?有新的主教练了吗?是本国人吧。”在听说是深圳队主教练朱广沪时,他说:“是不是我在沈阳队执教时的那个深圳队主教练?”得到确认之后,比奇凯伊说:“他是个不错的教练,我曾与他两次比赛,我觉得他是位有想法的教练。不过,他面临的任务不会轻啊。我知道,现在中国国内足坛的情况不是很好,就像我在这里一样,我们大马足协的好几位领导都辞职了。昨天(16日)下午,我都不知道今天(17日)还有这样的会议。本来,我的计划今天要安排一场热身赛,现在只好临时取消,到这里来开会。我觉得朱(广沪)要干好,很重要一点是足协的管理一定要配合好。”

  泰国队新任主教练差恩维特则对中国足协的决定表示支持,“虽然外籍教练到亚洲执教也有成功的先例,但更多的还是不成功。我觉得很重要一点在于他们不了解我们亚洲的情况。像我们泰国队在过去一年里换了3任教练,结果一无所获,甚至连老虎杯小组赛都未能出线。2周之前,泰国足协任命我为国家队主教练。”差恩维特此前一直是泰国国家青年队主教练。而亚洲杯赛期间中途接替特鲁西埃的卡塔尔足协技术指导赛义德在获悉中国人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也感慨道:“亚洲球队的本国主教练太少了,亚洲各国对外籍教练太宽松,而对本国教练太苛刻。中国足协这次任命本国人出任主教练,应该是个好消息。希望你们的新教练能够为亚洲其他国家树立一个榜样。”

  对中国足球不是很了解的其他教练则对中国足协任命朱广沪感到不解,“为什么你们不任命国奥队的教练或者青年队的教练来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呢?或者原来阿里·汉的助理教练呢?”而当初在阿里·汉与中国足协自动中止合同后曾毛遂自荐出任下一任国家队主教练、现任印尼国家队主教练的英国人怀特则认为中国足协的决定令人无法理解,“我对中国足球多少也算了解一些,我也知道,你们现在的教练当初曾给霍顿当过国奥队的助手。既然在霍顿离开中国队主教练位置之后没有选择他,为什么现在又回过来选择他了呢?此前,中国队一直聘请外籍教练,现在为什么又中断这样的尝试、重新聘请中国人出任主教练了呢?”

  不管如何,中国作为一个大国,中国足球始终是外界所关心的。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会议第一天,亚足联专门聘请来的阿根廷名帅、曾率阿根廷队夺取1986年世界杯赛冠军的比拉尔多在会议休息期间专门来到了中国足协代表的身边,主动与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升打招呼。而且在言谈中流露出希望能够到中国去的想法。这证明,至少中国足球对“老外”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马德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