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青年队低调兵发意大利 中意对抗赛悄然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观看了欧洲冠军联赛的新一轮交锋之后,88名中国青年球员便踏上对他们来说充满诱惑的土地。2月24日晚上,应意大利足球总会邀请而前往意大利参加“马可波罗米兰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的4支中国青年队,从上海出发,取道迪拜,前往赛地米兰。球队出发的时间为24日晚上11点15分,抵达米兰后,经过两天的调整,28日便投入到比赛之中。这不仅是第一次有四支中国地方青年球队获此邀请,也是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第一次向中国青年球队发出如此大规模的邀请。

  由于与十运会预选赛存在着一定意义上的时间冲突,因此对于来自意大利方的这次邀请,多家俱乐部虽然有心参赛,最终却不得不选择放弃。最终成行的四支球队分别为深圳健力宝青年队、大连实德青年队、青海省青年队以及陕西国力青年队。而由于意大利方确认参赛的球队不仅包括了AC米兰青年队、国际米兰青年队和布雷拉青年业余队,而且包括了意大利国家青年队,因此前往参赛的小球员们普遍显得非常兴奋。深圳青年队主教练,刚刚从U-18国青队归来的张军则表示:“能够得到这样的锻炼机会,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实在是再好不过的新年礼物。因为不论最终的比赛打成什么样子,那么这些球员都可以通过比赛既发现自己的优点,又找到自己的不足,而这对他们今后的成长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据赛事的承办方,意大利隆巴迪地区足球总会的主席朱利安诺·米雷希先生介绍,意大利方面对于本次赛事非常重视:“这不仅在中意足球交流史上是第一次,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包括AC米兰和国际米兰等意甲、意乙俱乐部在内的官员及球探也会出现在赛场边。如果中国球员有表现突出者,不排除相关俱乐部直接考虑将其引进的可能性。”

  事实上,意大利方对于本次赛事的重视程度,也反应在了参赛球队的签证办理之上。意大利住华大使馆以及住广州领事馆,对于所有的签证办理都给予了特殊政策。个别签证甚至根本就是当天就已经办理了下来的。这种效率也是很多人事先所没有想到的。

  由于本次比赛意大利方负责支付包括国际机票在内的所有费用,因此面对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被邀请的球队在第一时间的反应也都是:难道真的有这样的好事么?就连曾经多年在意大利生活的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都由衷地感叹:“如此大规模地对国外青年球队的邀请,不仅在意大利,甚至在整个欧洲都应该还是第一次。”朱利安诺·米雷希似乎也料到了中国人的这种不解,所以,在对记者谈到组织这次比赛的初衷时,他也是开诚布公地表示:“开展体育活动,促进体育的发展,这本身就是隆巴迪地区法案第26条的内容,所以,我们举办本次马可波罗米兰杯首先着眼的便是本地区足球运动的开展。选择4支中国青年球队作为邀请的对象,则是因为中国足球在过去10余年间的进步可谓有目共睹,虽然目前总体的足球群体还是比较有限,但潜力却相当巨大,因此通过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更有利于达到双赢的目的。”

  不过,据记者了解,意大利足球总会这次也并不是真的“做亏本生意”,在意方将邀请中国球队的相关设想公之于众之后,至少得到了6家单位的赞助,而这也为免费邀请中国球队赴意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保证。意大利足球总会主席卡罗先生则表示,其实这还只是意大利方面在寻求与中国足球合作与交流方面迈出的第一步,今年晚些时间,意大利方面还会有意甲球队到中国进行访问比赛,以及在邀请中国中超球队回访意大利等方面做出更进一步的努力与尝试。

  根据赛程,本次比赛将在2月28日与3月7日之间举行,为了真正体现出本次锦标赛的“中意对抗”元素,比赛将采用中意球队交叉进行比赛的方式,即每一支前往意大利的中方的球队都会与4支意大利球队捉对厮杀。本次比赛的最后冠军,则将通过成绩最好的一支中国球队与成绩最好的意大利球队进行一场附加决赛的方式产生。

  (许绍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