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杯-裁判漏吹两点球 深圳青年0-4意大利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33 新浪体育
米兰杯-裁判漏吹两点球深圳青年0-4意大利国青

深圳健力宝青年队首发阵容(摄影:许绍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凌晨米兰消息,赛前丢球,赛场输球。这一在中国足球圈被公认的“迷信”,在深圳健力宝青年队的身上也再次得到了“应验”。在抵达米兰后的第一场训练中,深圳健力宝青年队就丢失了一球,这让不少球员感觉有些“触霉头”,结果,在2月28日的揭幕战中,这帮信心十足的小伙子一下子便被对方攻入4球,输掉了首场比赛。面对这一结果,在寒风中离开米兰奇维卡体育场的队员们看上去有些垂头丧气,但主教练张军对于自己队伍的表现却还是比较满意,反复地安慰自己的队员:“你们不是输在了技术与能力之上
,而是输在了比赛的经验以及心理素质之上。”

  原计划下午6点开始的比赛,因为组委会方面安排上的失误,实际上直到6点45分才开始,而由于深圳健力宝队上午11点30分就已经被要求提前离开酒店用午餐,准备傍晚的比赛,再加上赛事的组织者方面并没有为球队安排休息地,所以,这帮年轻的队员实际上是经过了七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才出现在赛场之上的。面对组委会方面如此业余的安排,陕西国力队的队员甚至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预言:“照这么折腾,深圳健力宝队的队员脚早就已经软了,上去不被人打懵才怪呢。”

  事实证明,深圳队队员的体能状况在下半场的时候确实是出现了不小的问题,以致于上、下两个半场的表现颇为不一致,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打法的深圳队,在下半场已经很难保证打出快速有效的反击,最终只能接受0比4告负的结果。不过,在回首这场比赛的时候,深圳队队员第一时间的反应还是:“我们首先不是被对手打懵的,而是被裁判吹懵的!”

  深圳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开局10多分钟时间打得相当出色,基本上都是压着意大利国家青年队在打。第5分钟时,意大利队的防守球员在禁区内甚至出现了一次非常明显的手球犯规,可惜当值主裁判并未吹判点球,而是挥手示意比赛继续。尽管在赛前准备会上张军就已经提醒队员对于可能出现的裁判因素要有正确的认识,但是对于如此明显的手球犯规,近在咫尺的主裁判竟然并未做出判罚,显然让队员们心理上还是有些难以接受。比赛进行至8分钟时,意大利队的3号竟然在身边没有任何进攻队员的情况下突然受伤倒地,便已经足以说明面对深圳队的攻势,意大利队感到相当不适应,以致于动作失衡,于奔跑之中拉伤了肌肉。

  比赛的转折点则出现在第15分钟。意大利队的20号在处于明显越位位置的情况下于大禁区内拿球,直接面对守门员,将皮球射入球门的右下角。边裁握旗的手有了明显的上扬动作,但看到主裁判“果断”地鸣哨判罚进球有效,也就停止了自己的动作。“对方有3名队员同时处于越位位置,主裁判却视而不见,是不是也太偏了?!”深圳队的队员一边向主裁判表示对方越位在先,一边向教练席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意识到自己队员的情绪受到了裁判判罚的影响,张军马上提醒自己的队员:“别想那么多,马上集中精力比赛!”但是,深圳队球员的情绪显然还是没能走出这样的影响,结果一分钟后,防守队员便出现了断球失误,给了对方9号在禁区内轻松垫射的机会,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了2比0。比分落后的深圳队打得有些急躁,19分钟时,中后卫张继承一次并不怎么必要的犯规不仅给了对方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而且自己的右膝也被撞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对此,张军在赛后也表示,张继承的最大特点就是速度快,所以他的下场使得深圳队的防守反击战术受到很大的影响。

  对于上半场所丢失的两球,深圳健力宝队的队员们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均表示了不服,主教练张军则因势利导:“不服可以,但不要用嘴说,要用进球来证明。”但是,很遗憾,下半场急于将改写比分的深圳队,在开场便1分钟左右时间的时候,便因为守门员的一次解救失误,皮球撞门柱后落至小禁区前,给了对方20号轻松打空门的机会,将场比分改写为3比0。这个比分实际上等于已经提前宣布深圳队的失败。

  而在比赛进行至第7分钟时,主裁判再次放过意大利队球员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更是让深圳队的队员看上去神情已经近乎绝望。结果,第17分钟的时候,意大利队利用深圳队左路防守的一次重大失误,获得单刀机会,虽然守门员将这一单刀球的射门瓦解,但防守队员在门前的动作忙乱,再次给了意大利队20号打空门的机会,伴随着对方的这次近距离劲射破门,“马可波罗米兰杯”中意足球对抗赛首场比赛的结果也就定格在了4比0的比分之上。

  (许绍连)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