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头和08之星一起过年 重新敲定中德国家队友谊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35 体坛周报
阎头和08之星一起过年重新敲定中德国家队友谊赛

阎世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冉雄飞北京报道 2月6日下午5点半,鸡年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结束,阎世铎掐着点挟起公文包离开足协办公楼。第二天,也就是大年二十九,他将率中国足协赴德慰问团前往德国巴特基辛根看望中国08之星队,并与全队教练、队员一起欢度中国传统的春节佳节。

  重新敲定中德战期

  由于上报总局的时间较晚,因而一度曾有消息称,阎世铎等人将无法按原定计划成行。但在2月4日上午,总局正式批复了足协的申请,阎世铎将与国家队办公室主任朱和元、青少部主任冯剑明以及李晓旭等人一起在7日出发。

  据悉,阎世铎等一行抵达德国之后,德方已经安排好了全部行程,除了与08之星队一起欢度春节外,德国足协、阿根廷足协的有关领导都将与阎世铎展开会谈,而且在2月9日,阎世铎等还将现场观看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一场友谊赛。

  阎世铎除了与08之星队德方总教练克劳琛等就备战世青赛计划展开会谈外,还将与德国足协就去年10月份达成了中德两国国家队在2006年2月份比赛事宜进行会谈,由于国际足联已经在前不久发文,取消了原定2006年2月份的一个国家队比赛日,与3月底的一个国家队比赛日合并,因而原定中德两国国家队的比赛时间需要重新敲定。

  敲定克劳琛左右手

  此外,阎世铎还将与阿根廷足协领导就安排中国国家队与阿根廷国家队进行热身赛的事宜进行会谈,有消息称,阿根廷队有意在7月到中国参加一场热身赛,此次双方足协将就此展开进一步会谈。阿根廷足协对于中国足球的好感由来已久。早在中超革命闹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中国足协曾经收到了来自于阿根廷足协主席亲笔签名的一封慰问信,信中对中国足球队失去了世界杯参赛资格充满惋惜,同时希望和中国足球在未来能有更多领域的合作。此次,阎主席与阿根廷足协主席将借德阿之战,在主席台上完成一次“足球外交”,事实上在受到阿根廷足协的慰问信之后,阎世铎已经责成福特宝公司对此进行过商议,探讨在哪些领域双方具备合作的可能性。

  至于与克劳琛本人的会谈,最主要是确认率队参加6月份荷兰世青赛的方案问题。克劳琛和德方已经详细地制定了参加荷兰世青赛的备战计划,但在助手方面尚有待进一步确认。

  对于目前08之星队中的三位中方教练,足协内部存有一定的争议,因为除了张海涛之外,无论胡建平还是区楚良此前都未曾有过执教青少年球队的经历,而且对于1985年以后出生的国内球员的情况也不是很熟悉,担心一旦由他们辅助克劳琛,无法将最好球员选拔进入球队中,以争取在世青赛上取得佳绩。阎世铎与克劳琛会谈的重点内容就是确定中方助手问题。

  据悉,阎世铎等一行在10日返回国内之后,将继续休假。而阎世铎本人将在2月16日左右重新启程,前往瑞士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的一次会议。国际足联从2月12日开始将召开一系列会议,阎世铎此次赴瑞士将参加一个有关“goal project”的会议。去年,国际足联决定资助中国足协40万美元,用于改进足协的办公条件,此次会议将进一步落实有关事宜。在会议结束后,阎世铎将在2月18日左右返回北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