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密呈汉十宗罪 足协向总局检讨选帅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00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阎世铎密呈汉十宗罪足协向总局检讨选帅失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特约记者郭颖北京报道 在国足兵败科威特之后,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彻夜未眠,直到凌晨4点记者拨打他的手机仍然处于通话状态。据悉,在听取前线足协官员朱和元以及蔚少辉的紧急汇报以后,阎世铎连夜与薛立、张吉龙和杨一民通电话交换看法并统一了口径,认定国足之前客战马来西亚只取得一个净胜球以及这次兵败科威特主要责任在阿里·汉。

  在中国足协内部取得统一意见以后,阎世铎起草了一份给国家体育总局的报告,主 要内容就是历数阿里·汉的十项“过错”。10月14日香河会议的间隙,阎世铎把这份报告提交给了与会的总局领导并作了一些必要的说明。据了解,在中国足协的报告当中,有关阿里·汉“十宗罪”的主要内容包括:执教水平与预期有较大差距;思想极端固执,听不进中方教练组的意见;盲目自信,对困难严重估计不足;对科威特一战战术严重失误;在用人方面存在很大问题等等。在与总局领导的谈话当中,阎世铎表示中国足协在之前的几次选帅工作都是失败的,这当中除了阿里·汉之外,女足选用张海涛以及国奥队充分放权给沈祥福等。

  “阎世铎检讨了当初的选帅工作。就阿里·汉而言,他觉得回过头去想想是不太合适的,毕竟没有任何国家队执教经历,也没有在欧洲5大联赛中执教过,来中国之前只是德国一家丙级俱乐部的经理——”这位权威人士透露说。

  错却已铸成。“现在的情况已经很清楚了,老阎肯定要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足协,那他现在反倒轻松了,不需要再象以前那样患得患失。”一位阎世铎的身边人说。

  但或许是并不甘心就此离开足球,阎世铎坚持认为国家队仍旧还有小组出线希望。“大家都认为中国队肯定出不了线了,我却不这样认为,尽管的确是比较困难,但并没有丧失全部的机会。竞技体育什么样的结果都有可能会出现,科威特队虽然比我们多两个净胜球,但在他们与马来西亚队比赛结束之前,谁也不能说他们就铁定出线了。”阎世铎说,“所以说中国队仍旧还需要拼搏,打香港必须拿出十二分精神,能多打一个就多打一个,这样即使最后没有出线也没什么遗憾,毕竟我们大家都已经竭尽全力了。我个人的看法,可能真的会有奇迹出现,但前提是我们打好了对香港队的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