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能否是教练手里的香饽饽?郑智留洋还是要悠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44 沈阳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拜仁能不能拿出200万欧元不是问题,是永久转会还是租借也不是问题,问题是到了那边还是不是教练手里的香饽饽———

  亚洲杯确实是一个大舞台,仅用了22天的时间就将郑智推上了世界展台,在欧洲人挑剔的目光下,郑智的表现让这些欧洲球探们眼前一亮,随着欧洲联赛的烽火重燃,“收购”计划迅速进入到了欧洲各大球会老板们的议事日程当中。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北京亚洲杯开始之后,欧洲球探就陆续散布于各个赛场,作为可以在市场开发上带来巨大商机的中国,欧洲球探则给予了更大的关注。

  可以说,在目前的这支中国队中,郑智的确是最全面的。早在亚洲杯之前,就有德国柏林赫塔多特蒙德汉堡;英国的阿斯顿维拉意大利佛罗伦萨等多支俱乐部与郑智所在的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并表达了对郑智看好的意向。不过,由于当时中国队正处在亚洲杯的紧张备战阶段,同时,几家俱乐部均表示将要采取试训的形式考查队员,而郑智本人则坚决反对,因此,有关转会的具体事项一直没有展开。

  在亚洲杯开始后,这些俱乐部一直有专门的球探收集所有关于郑智的情况,而在郑智表现抢眼的前提下,拜仁慕尼黑俱乐部首先做出了反应。在与伊朗队的半决赛中,曾经亲自为拜仁队物色了埃尔伯、卢西奥等大牌球星的首席球探沃尔夫冈.戴穆勒亲自到北京观看了郑智的表现,并在决赛中对郑智进行了进一步的考查,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日本队的决赛中,郑智那一次从后场直接助攻到前场,连续摆脱日本队多名队员防守并制造了一次角球的经典演出给这位德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昨天,据记者的最新了解,如果郑智的一系列资料能够得到拜仁俱乐部的通过的话,拜仁主席贝肯鲍尔将会亲自到中国与郑智进行一次面谈。当然,贝肯鲍尔的中国之行不完全是为了郑智,据悉,在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 A C米兰等俱乐部在中国都赚到了不少油水之后,在德国市场开发上正面临着严峻考验的拜仁俱乐部正在制定一系列的海外开发战略,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球迷最多、消费潜力最大的中国,已经成为了拜仁俱乐部海外拓展的首选“战场”。

  不过,郑智与拜仁的“婚姻”现在还存在很多变数,据悉,拜仁方面提出的200万欧元收购价格还只是意向性的,另外在是永久转会还是临时租借的问题上也都尚需双方的进一步谈判。

  需要指出的是,从目前中国球员到海外踢球的情况来看,“留洋”对于中国球员来说确实是一把双刃剑。在此前出国踢球的李金羽李铁孙继海李玮峰杨晨,都没有将美丽的开始延续下来。特别是到拜仁这样的顶尖球队中,郑智面临的将是可能根本无法想象的竞争,豪门的各个位置上都是巨星云集,特别是在中后场,欧洲巨星间的竞争就已经是白热化状态。因此,郑智出国的问题显然没有说起来那么简单,如果像李玮峰以及后来的李铁那样根本无球可踢,留洋显然也就失去了任何意义。如果将郑智的天赋埋葬于欧洲赛场,那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实在是一件可悲的事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