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李承鹏冉雄飞谈张玉宁 未能入选原另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下午,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与《足球》报记者李承鹏、《体坛周报》记者冉雄飞再次作客新浪,与球迷网友讲述了亚洲杯不为人知的故事,畅谈亚洲杯带给人们的种种感受。在谈到张玉宁为何没能入选时,三位嘉宾均表示有些不解:

  主持人:这次亚洲杯打了6场比赛,进了13个球,阿里汉带的四个前锋,只有三人上场打进了4球,其他都是点球、中场球员包括后卫球员进的。我们知道,另外一名前锋张玉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宁呼声非常高。

  李承鹏:我对不使用张玉宁感到非常的不理解,认为张玉宁没有使用价值,何必带上一个连一秒钟都没有上过的张烁呢?

  董路:只选四名前锋,还是印证了阿里汉最初的想法,还是立足于防守,用快速型的前锋争取反击当中的胜利。当时的阿里汉对于局势的预判和最后的信誓旦旦和雄心万丈,是有区别的,至少从选人的角度。如果阿里汉预计到中国队打着打着状态也出来了,有更多的压迫对手,能够形成更多的边路传中、阵地进攻,他更应该有所准备,而不至于说一定要让孙继海踢前锋,一定让徐云龙踢前锋。在大赛当中,让根本没有踢过前锋的队员去踢前锋,而且是两人次,这可能并不是非常符合常理的执教方式。

  冉雄飞:在亚洲杯之前,张玉宁的证件是办了,中国足协还是有准备让张玉宁参加的,张玉宁是中国队的10号球员,办的号码也是10号。最终没有让这名球员出现在亚洲杯当中,可能是涉及到一种平衡,一个是对这个球员的能力,不仅仅是我们认可,包括中国足协的人,包括阿里汉个人也认可,但是对这个球员的性格和训练态度方面,像管理者可能有一种先放一段时间,冷处理一下,这也是人家的权力,他们本意还是想用的,因为中国队锋无力是国奥队就暴露了,包括王涛、蔡晟、宿茂臻,这些队员一退役之后,突然发现中国球队真空了,我们在联赛里大批量地引进外援杀手,在联赛里占据了最主要的为球队进球的任务,这肯定对我们的联赛有冲击。但是不能因为过去来了门将把中国门将给影响了,现在不引进外援前锋?那引进外援干什么?所以不能完全从引进方面找原因。还是人才的培养,杨玉宁说了一句话,这个比赛的结果,最大的还是对青少年的培养。关键还是去做,让年轻的队员在联赛里有更多的机会出场,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大赛里锻炼,这总比唱口号强得多。

  李承鹏:我注意到一个现象,可能大家也注意到了,阿里汉不喜欢张玉宁,也不喜欢孙继海,这两个人给人的感觉都是吊儿郎当的,不管是学生也好,队员也好,在学校里,哪怕在单位里,这种球员都是不听话,不招领导喜欢,但是挺招群众喜欢的,但是都具有一定特长的。孙继海一贯是不太被到中国来执教的外籍教练喜欢,先有米卢,现在有阿里汉。张玉宁以前也一度被米卢弃用,当时健翔曾经非常不满。这次我对阿里汉表示一种疑惑,毕竟你已经蜀中无大将了,最后让周仓去当先锋行吗?有点像米卢把李明剔掉一样。这次亚洲杯,我们声情并茂地歌颂他怎么伟大,怎么高,但是他的技战术并没有超过四年前的亚洲杯,肯定也超不过八年前的亚洲杯。我们有更好的组合人选的话,我觉得中国队应该比现在更好,能拿到冠军。这里面是我们人为的因素造成的。让孙继海打右前卫,肯定能给李金羽制造更多的进球机会。

  (新浪体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