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魏新泪流满面:敢发誓是手球 日本部分记者亦承认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59 《足球》报

  刘云飞:那只手就在我的眼皮底下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刘云飞可能是对比赛结果最为失望的球员,中伊半决赛中他成为了中国队的英雄,但是决赛却丢掉了三个球,尽管丢球的责任并不在他,但刘云飞的失望却溢于言表。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刘云飞才从休息室里走出来,他已经换上了一套休闲装,他说:“这球输得太窝囊了。”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刘云飞觉得“中国队打得还是不错的,特别是0比1落后的时候,打得很有章法,最后能扳平看得出大伙还是尽力了的”。第一个失球刘云飞没有过多的评价,他简单地描述了过程,他说:“当时球罚到后点,又被对方争到,顶到门前的时候有些乱。”

  但是刘云飞最郁闷的是日本队攻进的那粒手球,他说:“当时球传中时,我向来球线路移动,球的飞行线路很飘,飞到前门柱的高点时,所有人都没有碰到。我赶紧一边转身,一边扭头向后看,中田浩二就是在我的眼皮底下用手把球打进球门的。当时,他从小禁区线上往里冲,当球飞向后点时,他其实已经冲过头了,球在他的身体旁边。如果按正常的动作来做,球要么会打在他的腰部往外弹,要么他侧身用腹部迎球,球也会弹开,接下来肯定都会被我们的后卫队员解围。但他居然拿手臂碰了一下球,而且还是迎着球往前挥臂。我当时都有点反应不过来了,愣了一下后,才赶紧举起手臂向裁判示意。不可理解的是,裁判就站在禁区线上,他居然没动静。”刘云飞认为,“这是这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如果没有这个手球,打到最后结果还很难说。”

  在刘云飞的职业联赛中,被对手打进手球还是第一次,他说:“我在联赛里,都没有被手球打进我的球门,没想到在亚洲杯决赛里碰上了。”但是当记者问及这是否是运气问题时,刘云飞说:“在足球比赛里被手球打进去也是正常的,但是出现在决赛中的东道主身上就不正常了。”对这个手球,刘云飞不愿意再多说什么。

  魏新泪流满面:手球!我敢发誓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度过了一个失望透顶的90分钟,赛后魏新还是尽量保持平静的心情,跟队友们一起走上领奖台。事后,领取银牌的全过程魏新都已经给忘了,只记得领了银牌后他就摘了下来。回到休息室,为了丢掉的冠军和那个手球,魏新难过地流下了眼泪,直到走到混合采访区,他的眼睛还是红红的。

  对魏新来说,那个手球是他对本次决赛记忆最深刻的一个瞬间,他说:“我们就是被这个手球毁掉的。”当时中田浩二用手将球打进网窝时,魏新是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球员,他说:“这个球百分之一万是手球,我敢发誓。”

  日本队罚角球时,魏新在后门柱防守,中田浩二站前插了几步后,停在离球门只有两米的地方,不过球正好从他身边划过,魏新抢上前保护,结果中田在魏新眼前几十公分的地方用手将球打进了球门。

  赛后,魏新说:“这个球确实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后来队里的打法和调整全都是为了扳平比分,场面就很被动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里·汉把本场输球归结为中国队员的经验不足,魏新说:“中田的进球也太不择手段了。”

  但是比赛已经结束,没有任何更改最后比分的可能,魏新最后叹息:“足球真的是太残酷了,知道是错的也没法改。”

  日本记者都承认是手球

  记者陈永北京报道 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21分钟的时候,日本队获得角球,中村俊辅主罚,角球直飞后点,躲在门口的6号中田浩二在魏新的防守下做出了一个超常规的动作,他用右臂将球碰进了中国队的大门。

  上帝之手重现!国家队队员的第一反应就是赶快向裁判说明,但这个时候,主裁判卡米尔已经断然将手指向了中圈,示意进球有效。防守中田浩二的魏新显然最着急,他率先跑向了主裁判,用手指着手臂示意日本队进球是手球,这个时候队长肇俊哲也跑了过来,向裁判示意进球是手球,但卡米尔却对两个队员的申诉置之不理。魏新都快急哭了,一个劲地用手比划,但主裁判的态度却没有一丝松动,他一边挥手让中国队员离开,一边走向了中圈。

  当时边裁已经举旗示意进球无效,然而主裁判却在没有注意到边裁旗示的情况下就承认了进球。最开始时日本队并不敢肯定这个进球有效,在旁边观战的济科和教练席上的队员也没有起来庆祝的意思,只是静静的看着场上的情况。主裁判向边裁询问是否真的看清是手球的时候,边裁在日本球员的围攻下又不敢肯定自己刚刚看到的一幕,放下了曾经举起的旗子,主裁判于是示意进球有效,日本队员这才冲向教练席发出了欢呼。

  最失望和最失落的应该是阿里·汉了,在确认日本队是手球的时候,阿里·汉愤怒了,眼看着队员申诉无果,愤怒的他冲向了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但是第四官员显然没有权利改变主裁判的决定,而是把阿里·汉赶回了替补席。

  这个时候,球迷们的愤怒爆发了,满场球迷都喊起了“黑哨!手球!”,矿泉水瓶纷纷扔向场边,然而,一切都无可挽回。当中圈开球的时候,球迷们只好忍住愤怒为国家队加油。

  比赛结束后,李伟锋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要去找裁判理论一番,眼见不妙的工作人员赶快抱住了李伟锋,而阿里·汉更是拒绝出席颁奖仪式,默默地走回了替补席。魏新赛后眼睛还是红红的:“那个球绝对是手球,百分百的。”

  站在中国队球门后的很多日本摄影记者都清楚地看到了那个进球是手球,而且是有意手球,不过他们不希望中国记者写出他们名字,但他们承认当时主裁判的角度不好,以至于判罚有误。日本媒体在对于这件事情的报道上,没有过多的描述,只是强调有争议,并没有日本记者把亲眼看到中田手球的事情写出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